中秋节哈尔滨现3人感染病毒 沈阳急发通知(图)

发表:2021-09-22 06: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沈阳疫情
中秋节当天,沈阳市疾控中心紧急发出公告,引发民间关注。(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22日讯】9月21日中秋节当天,黑龙江省哈尔滨传出发现确诊病例。随后,沈阳市疾控中心紧急发出公告,要求自9月7日以来有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除巴彦县外)旅居史的人员,到沈阳后需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据央视报导,2021年9月21日0至18时,哈尔滨市发现武汉肺炎确诊病例3例。哈尔滨市巴彦县报告显示,这3例感染者中,病例1是主动到巴彦县第二医院做核酸检测时发现;病例2、病例3为菲律宾境外返哈解除隔离人员,于8月3日从菲律宾尼诺阿基诺国际机场乘坐5J308航班入境广州白云机场,在广州卡西国际酒店医学隔离14天,8月18日解除集中隔离后,当日乘坐广州JD5165航班抵达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8月18日至9月1日在巴彦县家中居家隔离14天,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于9月1日解除隔离,但在9月21日的筛查中发现。

针对当地发现病毒行踪,哈尔滨市发布公告,要求市民在此期间与上述感染者有过接触史或活动轨迹交集者不要外出,配合核酸采样;同时市民近期也不要离开哈市。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东北三省之一的辽宁省沈阳市,也发生紧急通知。

沈阳市疾控中心21日发布通知称,自9月11日以来有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巴彦县旅居史;与公布的阳性感染者的行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沈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单位报备,做好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至抵沈满14天等防控措施。

沈阳市疾控中心还表示,自9月7日以来有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除巴彦县外)旅居史来返(沈)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中共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入沈后要第一时间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并健康监测14天。

同时,当地官方也提醒,如非必要,不要前往哈尔滨市、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漳州市等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病例报告地区的城市。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