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国庆47架战机飞越总统府 飞弹车亮相(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9-22 0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双十国庆
今年双十国庆将扩大举办,届时各式战机及飞弹车将亮相。(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9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今年台湾双十国庆典礼将于10月10日扩大举办,除了会展出史上最巨型国旗之外,国军与空勤总队也将出动47架各型机飞越总统府,并安排展示多款飞弹,展现国军战力及台湾自我防卫的决心。

据中央社报导,今年双十国庆恰逢“民国110年”逢“10”,国庆活动也将扩大庆祝,知情人士透露,今年国庆亮点除了吊挂最大型国旗飞越总统府之外,亦将安排规模盛大的空中战机冲场。

届时,国军与空勤总队将出动47架共12型机飞越总统府,包括CH-47运输直升机等“国旗机梯队”军机,还包括“旋翼机梯队”、“慢速机梯队”、“快速机梯队”及“雷虎冲场”等。

参与操演的旋翼机包含陆军航特部、海军反潜航空大队及空勤总队的直升机,慢速机梯队以C-130H运输机等为主,快速机则为幻像2000、IDF经国号战机及完成升级的F-16V block20战机,另安排驾驶AT-3高教机的雷虎小组冲场。

知情人士表示,此次一共出动47架、12型机飞越总统府上空,若包含19架空中预备机,共有66架。

另外,雄风三型飞弹、天弓飞弹、爱国者飞弹及陆军新购的“陆射剑二”飞弹车,也都将依序通过总统府前“秀肌肉”,展示国军战力。

三立新闻报导称,行政院日前通过“海空战力提升计划采购特别条例草案”,预算2400亿元,用于采购飞弹系统、防空系统以及高效能舰艇,包括岸置反舰飞弹系统、野战防空系统、陆基防空系统、无人攻击载具系统、万剑飞弹系统、雄升飞弹系统、海军高效能舰艇、海巡舰艇加装战时武器系统等8项军购,以有效提升国军整体战力。

此外,今年国庆活动中,国军还规划了救灾抗疫英雄、各式军机、宪兵快速反应连官兵等,都将依序通过府前接受校阅,参与的各式车辆多达200余辆。

此前国庆筹备委员会表示,今年国庆大会开放300位民众现场观礼,从10日起已开放线上报名。去年国庆大会观礼民众开放500人,今年因疫情将人数降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