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好 3种“养胃食物”要经常吃(组图)

发表:2021-09-16 1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莲藕
莲藕有助于健脾益胃,调理慢性胃炎有很好的作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是人体的消化器官,具有消化食物和保护人体的功能,对于患有胃病的人群,护胃工作刻不容缓。

肠胃不好的3种表现

1、身体乏力

胃是人体的消化器官,胃功能下降,就没法消化食物,其他器官也会因为营养不够跟着衰落,久了人容易乏力。如果经常发生乏力的情况,很有可能和胃功能下降有很大的关系。

2、便秘

在正常情况下,人喝进去的水通过脾胃运化,才能成为各个脏器的津液,若是脾胃运化能力减弱,就会导致大肠动力不足,继而造成功能性便秘。

3、腹部疼痛

当肠胃功能受损时,就容易产生局部疼痛感,甚至会伴随着腹泻症状出现,很多人总会感觉到腹部疼痛。如果总是有腹痛情况出现,需要了解原因,针对肠胃功能下降的情况采取治疗措施。

以上就是肠胃不好的一些具体表现症状,如果大家一直出现这种情况,要及时去医院检查调理。

胃不好的人需要好好养胃,3种食物建议经常吃。

养胃要多吃3种食物

1、莲藕

中医认为莲藕偏凉,但是莲藕有助于健脾益胃,还有清热的作用,莲藕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和钠元素,这些微量元素可以预防胃炎的发生,对于调理慢性胃炎有很好的作用,也是养胃的滋补品。

2、苹果

苹果
经常吃苹果可以有效的健脾补气养胃,生津润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经常吃苹果可以有效的健脾补气养胃,生津润燥,尤其是脾虚食少、胃阴亏虚的人,不妨多吃点苹果,养好肠胃。不过苹果性凉,胃寒的人最好不要生吃苹果。

3、菠菜

菠菜,又称为鹦鹉菜、波斯菜、赤根菜等,柔软滑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具有润燥养肝、强肠胃的作用。

对于胃不好的人来说,多吃菠菜对自身是大有好处的。生的菠菜中含有大量草酸,食用过多可能会发生中毒的状况。所以菠菜要煮熟了才可以食用。此外,菠菜还具有良好的促消化作用,所以对于肠道堵塞的人来说,多吃菠菜是可以改善这种不良状况的。

有胃病的患者,在日常的生活中,除了注意饮食之外,日常还需做好这几件事。

养胃护胃 日常生活做好3件事

1、作息规律

想要养胃护胃,日常保持作息规律是十分重要的。

想要养胃,一定不要熬夜,每天定时休息,定时起床。保证自身的睡眠时间,提高睡眠质量。最好是在晚上11点前入睡。

2、饭后揉小腹

饭后养成揉小腹的习惯,方法:双手重叠手心对着肚脐,顺时针和逆时针按揉5~8分钟,至腹部感到温热即可。

这对于因胃部受寒导致的胃部症状能够起到很好的缓解作用,同时也能够促进肠胃周围的血液循环,加速肠胃的蠕动,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协助排出身体的毒素。

3、胃部保暖

有不少人都喜欢喝冷饮,但是人出现胃病很大一部分都是胃寒导致的。所以,平时想要养胃,就要注意胃部的保暖,像小米粥这样养胃的食物就是可以多食用的。

肠胃其实是很脆弱的,平时稍有不慎就可能出现问题,所以平时一定要好好呵护胃部的健康。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