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难民中爆发麻疹 CDC争取阻止传播(图)

发表:2021-09-15 04: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1年8月31日,抵达弗吉尼亚州杜勒斯(Dulles)国际机场入境美国的一队阿富汗难民。
图为2021年8月31日,抵达弗吉尼亚州杜勒斯(Dulles)国际机场入境美国的一队阿富汗难民。(图片来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拜登政府9月13日(周一)宣布消息说,由于阿富汗难民中爆发麻疹,运载阿富汗难民入境美国的航班已经暂停,可能会暂停一周时间。与此同时,美国疾控中心(CDC)试图尽快阻止麻疹病在美国的传播。

五角大楼新闻秘书约翰.柯比(John Kirby)在周一(9月13日)的记者例会上解释了美国本土发现的麻疹病例。

他说:“到目前为止,新来的(阿富汗难民)人中已经确诊了5例麻疹病例,我们正在密切监测,以防出现更多病例。我们上周已经宣布了在(威斯康星州)麦科伊堡(Fort McCoy)确诊的一例病例,上周四晚上在华盛顿特区内的杜勒斯(Dulles)机场新入境者中确诊了3例。”

已经入境美国的麻疹感染者将受到隔离,CDC将对他们的接触者进行追踪,以试图找到未来可能发生的任何感染病例。现在,所有阿富汗难民在来美国之前都必须接种麻疹疫苗

柯比接着说:“目前所有抵达的阿富汗人都必须接种麻疹疫苗,这是他们获得人道主义假释的条件,在美国军事基地安全避难所的所有阿富汗人都在接受包括MMR在内的关键免疫接种,我们很快就会为还在海外在阿富汗人接种MMR疫苗。”(注:MMR疫苗是针对麻疹、腮腺炎和风疹的疫苗。)

柯比表示,阿富汗难民航班可能会停滞一个多星期。

目前还有多达1.2万名阿富汗难民滞留在德国和卡达的美军空军基地里,等待筛检获准后再飞来美国。

批评者指责拜登政府拙劣的阿富汗撤军过程中似乎没有哪一点不失败的。

根据美联社的消息,美国已经在上周五(9月10日)就暂停了阿富汗难民航班。这一决定是由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根据CDC的建议做出的。

美联社看到一份美国政府文件警告说,这一事态发展将对撤离阿富汗难民产生严重影响,航班停飞将“严重影响”美军在德国拉姆施泰因(Ramstein)空军基地的运营,该基地是对阿富汗难民的最大中转站之一,另一个大中转站是位于卡达乌代德(al-Udeid)的美军基地。

政府文件称,9月10日宣布的航班暂停将对拉姆施泰因基地的近1万名阿富汗难民产生“不利影响”,因为许多人已经在那里呆了10多天,并且越来越疲倦。

德国政府为阿富汗难民在美军基地逗留设定了10天的期限,不过这个时间只是一个指导方针,而不是一个硬性规定。但是当一些阿富汗难民要求得到德国的庇护时,一些德国政界人士和媒体对此表示了不满。

在塔利班占领阿富汗及其首都喀布尔后,德国和卡达以及意大利、西班牙、科索沃、科威特,还有其他一些欧盟国家同意帮助美国给美国接收的阿富汗难民作为中转站处理筛检事宜。此前,这些盟友国家很担心会陷入美国的安全问题中去。

从9月10日暂停的阿富汗难民航班不知是否会影响从喀布尔起飞的撤离航班。在美国于8月30日正式结束阿富汗撤军后,9月10日是塔利班允许再有撤离航班离开阿富汗的第二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