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拜登政府为什么要强制打疫苗(视频)

作者:东方 发表:2021-09-14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9月14日讯】拜登政府想尽了办法普及疫苗,就象孔子论语中描述的那样,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诱之以利、胁之以威,先是讲道理,疫苗管用、疫苗有效、疫苗是防疫的唯一高招;不行就动感情、爱国情操、掉眼泪,还不行就用利益诱惑,

上个星期四拜登发表讲话,他呼吁说,你们还等什么呢?你们还要观望什么呢?疫苗免费、安全、方便,疫苗得到了食品药物管理局的全面放行,超过两亿美国人至少打了一针,还等什么呢?很多美国人还是不听,那就来硬的了,强制打疫苗,不打就开除公职。拜登发布行政令,超过一百人的企业,必须要求雇员打疫苗,否则每个星期都要检测,违反者罚款,违反一次罚款1万4千美元。所有接受美国联邦医疗保险支付的医务工作人员,同样对待,乘坐飞机必须戴口罩。

拜登原本打算在防疫上有一番作为,上任之前疫苗已经有了,打败传染病指日可待,群体免疫指日可待。没成想半路杀出个Delta病毒,接种疫苗者同样会传染,疫情挥之不去,怎么办?拜登把责任归咎于八千万还没有打疫苗的美国人。他在星期四的讲话中威胁说,他的耐心已经到极限了,不打疫苗的人让打过疫苗的人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他还警告那些共和党州长们,如果你们阻止我防疫,我就动用总统的权力清除障碍。

在去年大选结束之后一个月,就在疫苗疫苗临床实验结果刚刚出来之后的几个星期,有人问他会不会强制打疫苗,拜登回答说,他不认为需要强制打疫苗,他也不会要求强制打疫苗,但是他会想尽办法鼓励美国人作出正确的选择。今年7月份在美国独立日庆祝活动上,拜登说,他相信美国很快就会从疫情中独立出来,取得抗疫的胜利。就是后来Delta变种病毒开始肆虐之后,白宫态度不变,有记者问白宫发言人Jen Psaki,确诊人数攀升是不是要怪共和党州长,Psaki女士回答说,给人扣帽子不是白宫该做的事情,白宫的职责是提供正确信息。当被问到联邦政府是不是应该明文规定强制打疫苗时,Psaki女士回答说,这不是联邦政府该管的事,这是各个机构、私营企业、和其他个体自己的决定。而且美国疾病防治中心主任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7月30号的时候还强调说,联邦政府不会强制打疫苗。这些话言犹在耳,拜登全给推翻了。

星期四拜登刚讲完话,阿肯色州州长哈庆森(Asa Hutchinson)就不干了,哈庆森在防疫问题上跟白宫走的挺近的,他同意老师在学校要求大家都戴口罩。哈庆森向媒体抱怨说,白宫说话不算数,出尔反尔,他担心拜登的强制疫苗政策出台还起了反作用,不打疫苗的人更是铁了心不大疫苗。蒙大拿州州长姜福特f(Greg Gianforte)也是一样,他批评拜登的行政令,既违反法律,也违反美国精神。他抱怨说,本来让大家回去上班就难,现在更是雪上加霜。不少共和党州长扬言要跟白宫对簿公堂。

上个星期四,拜登讲完话之后,没有接受任何媒体的提问,掉头就走,美国宪法没有赋予总统干涉私人企业、干涉公民个人生活的权力,拜登这种公然违宪的做法是出于什么目地呢?要我看,是为了转移美国朝野的视线,不再关注焦头烂额的阿富汗,美国撤军之狼狈已经让拜登的民调直线下滑,而且前几天Intercept网站披露了9百多页的文件,披露了美国联邦政府跟武汉病毒实验室合作进行病毒毒性强化的研究,在危机面前无所适从的时候,独裁者往往会转移目标,找一个可以打击的对象,而不打疫苗的人就成了这个对象,这个打击面可是够大的,有几乎一亿美国人呢。

我不反对疫苗,我也不反对打疫苗,我反对的是政府干预个人自由强制打疫苗,作为总统,拜登有权要求联邦公务员打疫苗,甚至可以要求联邦合同工打疫苗,但现在拜登强制所有超过一百名雇员企业强制打疫苗,符合这种条件的有八千万人。具体的做法是通过劳工部属下的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Occupational Safety and Health Administration)来实施,这个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的权限是有明文规定的,是用来制定工作场所健康和安全规则的,用它来普及疫苗接种是越权了,如果要越权必须由国会立法批准才行,不能总统一纸文书就定了,那还叫什么三权分立呢?1983年,也就是几乎四十年前,职安健康管理局出台了有关禁止石棉的规定,被法庭裁决违法,打那以后,职安健康管理局再也没有动用类似的手段。再者说,打过疫苗的人就是感染,症状也相当轻微,很少住院,不打疫苗的人自己承担风险,不会对打过疫苗的人构成健康威胁,拜登凭什么说这是健康危机、紧急状态下动用的手段呢?

美国疾病防治中心勒令房东不得驱赶房客,房客不付房租也不得驱赶房客,官司打到最高法院,被最高法院驳回,理由很简单,疾病防治中心没有权力限制房东怎么做。同样的,作为行政部门,白宫也没有权力要求私营企业怎么做,如果官司达到最高法院,大法官们也得依宪法判案。如果总统可以这么扩张权力的话,这跟独裁没什么区别了。

谢谢您收看东方纵横,如果您觉得我讲的有道理,请帮助转发推荐,也请留言,如果您还没有订阅,请点击订阅键,再次感谢您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咱们下次时间-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