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AZ疫苗 英国女子半身瘫痪脑出血亡(图)

发表:2021-09-13 0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AZ疫苗
AZ疫苗示意图。(图片来源:Yawar Nazi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13日讯】随着COVID-19疫苗接种率逐渐提高,疫苗产生副作用的议题也备受关注。英国一名35岁的女子在接种第一剂AZ疫苗约1周之后出现左侧身体瘫痪等中风症状,被诊断出经罹患一种由疫苗所引起的“血栓并血小板低下症候群”罕见副作用,治疗后最终仍不幸因大量脑出血离世。

据英国《镜报》报导,圣潘克拉斯(St Pancras)验尸官法院近日裁定,35岁女子泰勒(Alpa Tailor)死于AZ疫苗的副作用并发症。调查显示,她于今年3月接种第一剂AZ疫苗后出现头痛,不料一周后却出现左半身麻痹、说话含糊不清与面部下垂等中风等症状,医护人员将她送往英国国立神经外科医院,经诊断后才发现,该名女子罹患一种由疫苗所引起的“血栓并血小板低下症候群”(VITT)罕见副作用。

报导称,泰勒当天下午即刻进行了手术以减轻她大脑的压力,医生起初也评估手术成效不错,不过大约经两周后,重症监护医生注意到泰勒的大脑功能发生了变化,随即进行CT扫描后,发现大量脑出血。

为泰勒进行手术的神经外科医师海厄姆(Jonathan Hyam)表示,“这个情况是多处持续产生血栓所导致,在术后一周左右我实际上相当乐观,认为我们已经让她度过了一个真正严重的状态,当我在约两周后得知她的死讯时,我真的很惊讶。”

泰勒的验尸报告发现她有多处脑血栓的情形。高级验尸官哈塞尔(Mary Hassell)表示,在接种时,泰勒不知道AZ疫苗具有风险,尤其是针对年轻族群。接种疫苗确实会存在一定的风险,证据显示,泰勒死于接种疫苗。

泰勒的家人表示,泰勒接种疫苗的初衷是为了保护家人,并且警告其他民众若在接种之后感到不适,尤其是未曾经历过的头痛症状时,应寻求医疗咨询。

伦敦大学学院医院的顾问血液学家史考利(Marie Scully)表示,在泰勒住院期间,英国大约有250人被诊断出患有VITT,其中约50人死亡。由于这些统计数据,英国决定暂停40岁以下的民众接种AZ疫苗。因为与罹患VITT风险相比,死于COVID-19病毒的风险相对更低。

根据英国药品管理局的数据指出,截至9月1日,英国已累计416例VITT病例,其中有72人死亡。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