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第四起 中国男驾橡皮艇偷渡金门(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9-13 1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男子乘橡皮艇偷渡金门
中国男子乘橡皮艇偷渡金门,被海巡署人员抓获。(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9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海巡署12日截获一名疑似用橡皮艇非法入境的中国偷渡。这是一个月内第四起偷渡案,目前海巡署先将该偷渡客隔离14天后再移送法办。

自由时报称,海巡署金马澎分署第九(金门)岸巡队表示,12日早上约6时30分,一名疑似用橡皮艇非法入境的中国偷渡客,想在金门离岛小金门(烈屿乡)上岸,但该偷渡客一上岸即遭截获。

由于台风外围环流影响,这2天海面上风浪高达8、9级,尽管偷渡客声称自己“划得很用力”,仍让海巡人员觉得不可思议。

虽然该男子声称“向往台湾的自由民主而来”,但金门岸巡队不敢大意,立即针对岸际及海域扩大搜索。

薛男自称,在网上以人民币200元购买二人座的橡皮艇,12日凌晨零时从厦门市会展中心一带下海,在风浪中坐着橡皮艇,以徒手划水当桨的方式,穿越厦门、小金门直线距离约四千公尺的金厦水域,并在小金门埔头、昔日国军曾驻守的L36红土沟据点附近上岸。该男子身上带着一只宝蓝色背包,内有证件、简单衣物及人民币四千元。

海巡队表示,先安排其14天隔离检疫,后续会依违反入出国及移民法移送金门地检署侦办,追查该男子的偷渡动机。

据报导称,自8月17日起的一周内,金门已有三起偷渡案,包括台湾人及中国偷渡客,其中不泛也是用橡皮艇偷渡入境。如今未满一个月,又有偷渡客于台风袭台期间驾橡皮艇闯关,引起台湾治安单位重视。

民进党立委管碧玲早前透过脸书表示,面对疫情期间的偷渡,目前只能用现行法处置,她认为不够。下会期一开议她就会提案修法,只要偷渡者抓到就关3年以上,更将溯及既往,以重罚吓阻偷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