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压调控房地产 热钱流入股市避难

发表:2021-09-05 2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9月5日讯】中国近期出现流入股市的热钱增加、交易量变动大等情形。媒体报导,除了股票转换外,受到中央政策调控房市的影响,不少房地产投资者将钱转入股票市场避险,观察后续房市变化。

据中央社报导,近期不少中国财经媒体揭露,涌入股市的热钱突然变多。分析称,除了一级市场与银行理财之外,热钱最主要的来源是房市。深究背后原因,来自于中央的房市政策。

《证券时报》报导提到,业内人士认为近期中国A股出现这么大的交易量,是多方因素造成,一方面是场内资金在换仓,另一方面是资金切换。除此之外,另一个主要的动能是原本在房市的资金流入股市

报导引述一名房地产投资人的说法揭露了这个现象:“楼市短期无法上行已达成共识,资金没地方去了,楼市资金向来享受高利润,对于理财产品等兴趣不大,去股市很正常。”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总监严跃进表示,过去一段时间房地产市场表现强势、股市展现颓势,因此各类资金选择了房地产市场作为避风港。但近期股市表现还不错,加上房地产相对面临多重打压,自然会使得各类资金从房地产市场撤出,进入到股市。

即便热钱大量从房市流入股市避险,然而对于不少投资人来说,房地产仍是主场,因此只把股市当作资金停泊的中继站,一旦房市预期发生积极改变,这些钱仍会回流。

一名在深圳的房地产投资者表示,“来股市只是权宜之计,还是想赚点钱,再去买房”,长期还是看好房市。

但相较于投资人的乐观,研究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中国指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认为,往后数月,北京当局对房地产的调控政策将更加严格,强化对房地产市场的管控。长期而言,房地产金融收紧的趋势未变。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