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七荤八素 习近平却要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1-09-02 2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确定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
习近平确定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9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9月2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表示,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不过,官方近几个月来发起的监管风暴冲击股市,已经让投资者噤若寒蝉。

习近平确定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

港台时间9月2日晚间,据中国官媒《新华社》报道,习近平当天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致辞中宣布,继续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

文章称,“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这意味着以服务中小企业为己任的新三板将站上改革新起点,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又迈出关键一步。”

中国证监会表示,北京证券交易所将“以现有的新三板精选层为基础组建”,总体平移精选层各项基础制度,并同步试点证券发行注册制。北京证券交易所仍是新三板的一部分,与创新层、基础层一起组成“升级版”新三板。

但是,中国监管部门发起的整肃风暴,已经让资本市场风声鹤唳、投资者噤若寒蝉。在7月,中共监管部门和党报、官媒频频打压大型企业,相关行业瑟瑟发抖,资本市场也胆战心惊,股市一片肃杀之气,不知下一个会轮到谁。尤其进入8月以来,整肃的速度加快。

看看中国A股总市值蒸发排行榜前30家公司的情况,就知道后果有多么严重,这几个月就蒸发了8万亿市值,平均跌幅35.69%,跌得最惨的中公教育,最大跌幅达到74.31%,堪比打三折。

35.69%的平均跌幅看似很多,但这跟港股、美股里的中国公司们跌幅完全没法比。

先看港股,光是腾讯、阿里巴巴和美团三家,就蒸发了超过8万亿。港股里跌幅最惨的30家中国大陆公司,包括互联网巨头、银行等等,这几个月市值蒸发了22万亿港元,合计约18.3万亿人民币,平均跌幅超过51%,堪称集体腰斩。

美股里的中概股也不能幸免,部分教育公司跌幅90%以上,30家跌得最狠的公司市值总计蒸发了2万亿美元,合计约13万亿人民币,平均跌幅达到60%。

算下来,这些公司们的股价今年从高点跌掉接近40万亿市值,差不多是中国5个月的GDP总额。

这波股价下跌伤的不只是散户,还有很多机构,绝大多数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都在今年迎来了集体回撤。这些基金,很多是去年今年刚扩充的资金,多数是高位进场,如此大幅的回撤,投资者们损失惨重。

对于成立北京证券交易所,投资者们也不看好,处于观望状态。

新三板的发展历史

三板市场起源于2001年“股权代办转让系统”,最早承接两网系统和退市公司,称为“老三板”。也是投资者俗称的股市“垃圾场”。

2006年,中关村科技园区非上市股份公司进入代办转让系统进行股份报价转让,称为“新三板”。

2012年,官方决定扩大非上市股份公司股份转让试点,首批扩大试点新增上海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武汉东湖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天津滨海高新区。

2013年12月31日起,全国股份转让系统面向全国接收企业挂牌申请。这是继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之后第三家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在场所性质和法律定位上,全国股份转让系统与证券交易所是相同的。

2019年10月25日,中国证监会宣布,将从优化发行融资制度、完善市场分层等五方面对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进行全面改革。改革后将允许符合条件的创新层企业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同时设立精选层,在精选层挂牌一定期限,且符合交易所上市条件和相关规定的企业,可以直接转板上市。

2020年7月27日,首批32家企业在新三板精选层上市。在精选层挂牌一定期限,且符合交易所上市条件和相关规定的企业,可以直接转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并且新三板精选层涨跌幅限制为30%,上市首日不设涨跌幅限制。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