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卸任中国女排主教练 背后原因探秘(图)

发表:2021-09-01 1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郎平
郎平(图片来源: Fred L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1日讯】北京时间九月一日,郎平发文宣布这是她离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第一天,并且回顾这段时间的心路历程。

据悉,郎平离任后的第一站是到苏州为一年前因病去世的母亲扫墓。

郎平卸任女排主教练 东京奥运失利挨批

61岁的郎平说,从2013年第二次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到现在已经八年了,卸任的时候我想说:“我不能保证自己做对做好了所有的事,但是保证做好了每一天,竭尽全力,鞠躬尽瘁,无愧于心。”

9月1日,有关“郎平卸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话题,进入大陆新浪微博、百度的热搜榜前几名,大多球迷留言表示支持她。

中国女排在今年的东京奥运会小组赛2胜3负,提前出局无缘八强,创下历年奥运最差成绩。

郎平说东京奥运确实留下遗憾:“但不管是不是完美,我都要交棒,要告别了。回首这么多年的排球生涯,我觉得很满足,很幸福。”

年底快满61岁的朗平在1980年代是中国女排头号球员,人称“铁鎯头”。

中国女排东京奥运之旅谢幕。中国女排在东京奥运最后一场小组赛,局数3比0全取阿根廷女排,但赛前已提出出局无缘晋级八强。除了结果令人惋惜,这还也许是中国女排在郎平执教下的最后一战,女排姑娘们在赛后难掩情绪,逐一哭着与主教练郎平拥抱致谢,而郎平执教多年看来也萌生退意,直言自己的排球梦想已实现得差不多了。

郎平说:“这些年,我对于排球的梦想也实现得差不多了。我不能再追求了,这年龄也追求不下去了。”

“我一次次离开家,都是义无反顾地去奔事业。我觉得其实对家人真的很亏欠,也希望到这个年龄收一收。”

在自己的奥运会经历中,郎平体验过作为队员和教练夺得冠军的巅峰时刻,也曾两度与金牌失之交臂,在郎平看来,这些人生的起伏,都是宝贵的财富。

今次中国女排在东京奥运小组赛上,先败3场提前出局,惟在之后2场表现完全不同,反而在手腕受伤队长朱婷缺阵下打出水平,令不少舆论怀疑朗平布阵是否出现失误。

8月31日,中共排协官网刊登一篇总结日本东京奥运会的5000字长文。文章批评时任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指挥不当,导致女排成绩不佳。

文章批评,中国女排阵容的更新速度有些慢,“特别是近5年,首发阵容基本不变,战术打法老套,被对手摸透,比赛陷入被动”。

文章认为,郎平指挥不当,大国家队集训计划失败,不听意见,临场指挥失误,骄傲自大,最终导致女排成绩不佳。

此文引发大批球迷不满,网民表示,“卸任前还得被泼一盆脏水。”

责任编辑:鲁宇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