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只雄狮:英军或收编阿富汗突击队(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9-01 0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富汗
一名阿富汗国民军教官在喀布尔军事训练中心指导新兵(图片来源:NATO Training Mission-Afghanistan/CC BY-SA 2.0)

【看中国2021年9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英国媒体了解,根据向英国部长们提出的建议,阿富汗特种部队人员,可以成为一个类似于廓尔喀(Gurkhas)的新军团。

据《每日电讯报》报导,成百上千名来自阿富汗的突击队员,在与英国军队一起训练和服役超过十年后,于8月抵达英国。

前陆军首长、前部长和保守党特别委员会主席,都支持要求政府将这些专业士兵纳入英国武装部队的呼吁。

部长们知道这些建议,并预计将详细研究这些建议,因为现在的注意力转向到过去两星期内抵达英国的数千名阿富汗人的安置问题。

部长们已经决定,允许在桑德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Royal Military Academy Sandhurst,RMAS)入学的阿富汗人,在课程学习毕业后加入军队。三名阿富汗学员将于下周末开始在该学院学习,加入已经入学的四名军官学员。所有七名学员原本都将加入阿富汗国民军(Afghan National Army)。

桑德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是英国培养初级军官的一所重点院校,位于伦敦西48公里处的伦敦路北侧。学校历史可以追溯到1741年4月30日,当时乔治二世国王签署一份皇家文件,决定建立皇家军事学院。它曾与美国西点军校、俄罗斯伏龙芝军事学院以及法国圣西尔军事专科学校,并称世界“四大军校”。

直到8月30日,媒体才可以报导的是,阿富汗特种部队,在英国代号为Operation Pitting的撤离行动中发挥的关键作用,该行动是英国将15,000人从喀布尔空运出去的任务。

这些精锐部队被派往喀布尔机场外的人群中卧底,以确定那些有资格在英国重新安置的人。他们帮助寻找和收集阿富汗翻译和他们的家人,冒着生命危险进入塔利班控制的地区,并将难民带到队列的前面,在那里把他们被移交给英国伞兵部队。

英国国防部消息人士说,所有在整个空运过程中与英国部队合作的阿富汗安全人员,都在星期六(8月28日)的最后一次飞行中被带了出来。

常设联合总部参谋长(行动)博顿(Nick Borton)少将,在上周对国会议员的一次非公开简报中,披露了阿富汗特种部队在行动中的作用。

联合部队司令部前负责人巴伦斯(Richard Barrons)将军,赞扬了阿富汗特种部队,称他们“按照国际标准非常好”。巴伦斯爵士补充说,英国应该支持阿富汗特种部队,并建议他们可以被部署回阿富汗,打击伊斯兰国。

8月29日,保守党高级议员提出了建立一个新的阿富汗兵团的建议,类似于廓尔喀旅,该旅由4,000多名尼泊尔士兵组成,200年前首次由英国招募。

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图根哈特(Tom Tugendhat)说:“我们与许多现在在英国的阿富汗人一起训练和战斗。他们已经无数次证明了自己的忠诚。如果他们想服务,我们应该欢迎他们。我很想看到一个阿富汗军团。”

国防特别委员会主席埃尔伍德(Tobias Ellwood)说:“鉴于我们已经帮助训练这些部队,这当然是需要考虑的事情。一个途径是他们作为一个单位被保留下来,就像对廓尔喀人所做的那样。另一个途径是将他们融入我们自己的(军队)系统。”

前国防部长默瑟(Johnny Mercer)也支持这一提议。他说:“如果不善用他们,那绝对是一种浪费。”

前陆军总司令丹纳特将军(Gen Lord Dannatt)说:“我很乐意让阿富汗前士兵加入英国军队。”

8月29日,国防部发言人在谈到欢迎成千上万的阿富汗国民进入英国时说:“我们目前正在评估如何最好地支持他们,并在未来利用他们的技能和专业知识。”

廓尔喀部队

按照维基百科的说法,近代廓尔喀人英勇善战的形象,主要来自英军的廓尔喀部队。这支部队在十九世纪初,是受聘于东印度公司的佣兵,而后成为被英国征召加入驻印、缅的英军,之后逐渐演变为英军的一支常备部队。

他们在二次大战及福克兰群岛战争等二十世纪的战役中都有表现。至今,英军仍留有一个总数约3,700人的廓尔喀佣兵旅,获选加入此部队的廓尔喀战士将分别至英国、新加坡和文莱,以及1997前的驻港英军,香港人称之为“啹喀兵”。

英国萨塞克斯公爵哈利王子参军期间,也曾接受廓尔喀部队的训练。印度和新加坡也有廓尔喀军;他们曾参与中印战争、印巴战争。

廓尔喀战士引以为傲的特有武器为廓尔喀弯刀。他们因为有山岳民族的尚武习惯,因此最擅长山地战与游击队形式的战斗。在911事件后的阿富汗战争中,英国曾派出廓尔喀部队加入地面作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