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是筹码 中共制造中美谈判机会(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08-23 1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实业家袁弓夷指,共产党目前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制造和美国谈判的机会。图为2012年2月,习近平和拜登握手交谈。(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香港实业家袁弓夷指,共产党目前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制造和美国谈判的机会。图为2012年2月,习近平和拜登握手交谈。(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拜登阿富汗撤军问题上饱受批评。香港实业家袁弓夷指,事件令共产党有可乘之机,即利用塔利班来威胁美国,迫使美国低头示弱。不仅如此,他预计共产党会继续破坏资本市场,甚至封锁周边海域航道来打击世界贸易,其目的还是迫使美国谈判,“中共最厉害的就是制造谈判机会”。

袁弓夷认为,按照目前美国政府的政策来看,拜登有意和共产党继续合作下去,如果习近平不肯,那么索罗斯、华尔街等几方面力量将把习近平拉下台。他又指,如果川普或者蓬佩奥主掌下届政府,那么他们就会重组或解体共产党,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对抗中共的程度不同,而拜登在阿富汗事件上做法对民主党民望造成巨大打击。

袁弓夷说,共产党认为拜登可以撤离阿富汗,也会用同样方法对待台湾,“这令中共更有信心”。他预计中共接下来会“进行威胁性的封锁”,“封锁台海、南海和东海,警告外国这里是军事基地,你们不要进入”,如果商船无法进入这些水域,无疑将打击世界贸易。

“我留意到几个现象,中共在计划破坏世界秩序,尤其是经济秩序”,包括摧毁世界股市和交易所,“这些都是故意的,是中共超限战的一部分”。袁弓夷预计,中共将以阻止航道通畅来打击世界贸易,同时破坏西方资本市场,得手后的中共一旦处于上风,就会迫使拜登政府谈判。

他续指,中共不停地为中美谈判收集筹码。日前塔利班重新在阿富汗掌权,当地陷入混乱。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16日致电中国外长王毅,讨论如何合作稳定阿富汗局势。据报导称,王毅在电话中批评美国仓促撤军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但表示在阿富汗内战及人道危机问题上,北京愿意协助美国。

袁弓夷直言,王毅就是塔利班幕后的“总动员”,但布林肯却向王毅寻求协助,这是事件荒谬之处。他分析,拜登在撤军事件上的表现,掀起美国各界的批评浪潮,因此拜登要安抚民心,而中共看到这一点,故谋划用塔利班来箝制美国,“短期来说,美国在阿富汗事件上打了一场败仗,而中共就打了一场胜仗。”

他表示,现在中共不惜代价地迫使美国低头示弱,“中共不怕输”,比如中共最近破坏资本市场,导致华尔街失去赚钱机会等等,都是在制造谈判机会,“中共最厉害的就是制造谈判机会”。

另外,外界普遍预计将在港实施的《反外国制裁法》忽然被煞停, 有评论指中共想保住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不过袁弓夷直言,“没有金融中心这回事情”,切勿幻想共产党一定要保住香港金融中心的地位。

今年6月中共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反外国制裁法》,被认为用来反制美国。早前有消息传出该法案将被纳入香港《基本法》附近三在港实施。8月20日,人大常委会突然煞停表决此案。有评论认为中共想保住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对此,袁弓夷说“没有金融中心这件事情”,不要幻想共产党一定要保住香港金融中心的地位。他称,当日上海是亚洲金融中心,东京都无法和上海相比;花旗银行、汇丰银行、荷兰银行(ABN AMRO Bank)等全球大型金融机构均驻扎上海,“当日的上海就是今日的香港,到最后一无所有,犹太人走了,英国人走了,银行家也走了”。

他续称,所谓的“马照跑”也消失了,以前的马场成为人民公园和人民广场,跑马总会所有建筑物都由上海政府接管;当年上海很繁华,人民很富庶,不过在共产党1949年掌权后一切都消失殆尽,“也就是说,即使今日香港人享受很好的东西,将来也会归零”。他希望港人做好心理准备。

袁弓夷表示,父亲袁勃曾经拥有中国最大的摄影材料公司,经历了三反五反和公私合营,最终整间公司被“共产”,“我们深受其害”。他庆幸当年好在父亲因生意需要,将部分资产放在香港,可以东山再起。“我以亲身经历奉劝大家,将资产转移到海外,一定要这样做。”

他认为,即使《反外国制裁法》表决被煞停,但外国投资者对香港已经失去信心,越早抛售资产,卖得价钱越高,因此早走早好,“迟走这些价值就没有了”。

来源:《看中国》香港频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