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人道基金停运 抗争者将独自承担讼费(图)

发表:2021-08-18 2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12人道支援基金”的4名信讬人8月18日召开记者会交代情况。左二为基金信讬人之一、前立法会议员吴霭仪。(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612人道支援基金”的4名信讬人8月18日召开记者会交代情况。左二为基金信讬人之一、前立法会议员吴霭仪。(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8月18日讯】在2019年反送中运动中成立的“612人道支援基金”,为大批被捕抗争者提供法律和紧急经济支援服务。612基金亦因此多次遭到喉舌抨击。今日(18日),负责讬管612基金的真普选联盟宣布,因应社会局势的最新发展,将在短期内申请清盘和结束运作,其讬管的612基金也将停止运作。

据自由亚洲报导,“612人道支援基金”的4名信讬人今日召开记者会交代情况。基金信讬人之一、前立法会议员吴霭仪表示,基金即日起停止接收新个案,最迟下个月支付已批出的支援款项并停用户口,10月31日会解散基金秘书处。

吴霭仪指,在目前政治气候下,无法找到银行户口维持服务,因此被迫停运,又指基金尚未达成任务,对于停止运作,感到深切遗憾,不过走了那么远的路,已成为香港人创造的历史奇迹,基金只是民间力量之一,没有612基金,仍有无数大小不同的民间支援。

她表示,基金由现在至停运,期间仍需要3,000万港元,才能完成进行中的工作,扣除户口现有的500万港元,仍需要筹集2,500万元。另外,她称至今没有收到警方调查612基金的消息,基金已咨询不同的法律意见,也一直在小心处理捐款。

根据基金的资料显示,截至5月底,仍有超过1,200宗个案未结案。

S先生曾是612基金的受助人之一,他在2019年因参与示威而被控暴动罪。他担心,案件未能在612基金停止运作前预审,虽有法援,但仍要分担部分法律费用,一旦失去基金的协助,会有一定的经济压力。他还指,从被捕至今,一直得到612基金援助,形容基金对被捕人来说如同定心丸。

目前,香港警方仍在调查参与反送中运动的市民,难以估计未来将有多少人被捕,如今612基金宣布停运,S先生为日后被捕的人士感到担忧,他们将失去一个十分实在的支援组织。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