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女性暗黑时代 一些家庭被迫交出女儿(图)

发表:2021-08-17 0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布卡(burqa)
阿富汗市场上穿着布卡长袍的女性(图片来源:wikimedia)

【看中国2021年8月17日讯】据《美联社》新闻报道,随着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被塔利班组织占领,总统贾尼(Ashraf Ghani)的离去,塔利班组织将重新掌权阿富汗,而该国的女性们又将陷入暗黑时代,很多女孩昼夜哭啼,绝望痛苦蔓延全国。

塔利班(Taliban)组织在阿富汗的政权建立后,也意味着阿国女性享受了20年的自由也结束了。在7月初节节胜利的塔利班就开始一路强娶女孩,下令户主让年届13岁的女孩和塔利班士兵结婚。在塔利班掌控的乡村地区,女孩已被禁止上学。

阿富汗女性的梦魇重新降临,一些有女孩的家庭无奈只能外逃。39岁的父亲古帕瑞(Gulpari)被告知,他至少要“交出”一个女儿给塔利班的军人。他有两个未成年的女儿,一个15岁、一个13岁。这两个女孩听到消息都吓坏了,崩溃哭泣不止。父亲古帕瑞只得趁夜深人静时,举家连夜逃走。

塔利班强行掳婚的行为,在5月开斋节过后就迅速恶化。据《The National》报道,住在难民帐篷里的妇女说:“塔利班在清真寺发布公告,要每个家庭列出家里女儿的名单。”来自坎达哈的一名女性Pashtana Durrani)介绍称:“女性将被当作性奴,塔利班会强行掳婚。”阿富汗第三大城赫拉特(Herat)的26岁的女性札哈(Zahra),曾受到良好教育,拥有一份工作的她如今只能呆在家里足不出户。

 

据《法新社》报道,塔利班的枪手在7月份时,就要求占领区的所有女性工作人员回到家里。若有妇女犯规,轻则被公开羞辱和殴打,重则被乱石砸死。

美国及其联合国部队曾在2001年赶走了阿富汗的塔利班政权,这让阿富汗人民,尤其是妇女拥有了20年的自由,如今妇女们都对塔利班政权的重返感到绝望。塔利班在1996年至2001年执政阿富汗期间,就曾强行实施极端严格的伊斯兰法,该法禁止妇女在没有男人陪伴的情况下外出和工作,女孩们被禁止上学。而被指控“通奸”的妇女遭到鞭打和石头砸死。

在过去的二十年中,阿富汗女性很不容易地取得渐进发展,可以到学校上课、可以在国会与政府单位工作任职,现在这些权利均被制止,很多学校被关闭,女性工作权受到打压。

在塔利班政权统治下,妇女们必须穿着一种叫做布卡(chadari,burqa)的长袍把全身罩住。这种罩袍不似一般我们常见的、可露出面部和眼睛的长袍,而是连面部和眼部都被覆盖的全身罩袍。即使这样女性也不能单独外出,只有在男性陪同下才能走出家门。全身被罩上布卡的阿富汗女性,只能透过眼部的网状来观看外面的世界,那真是可谓生活在暗黑的世界中了。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得知消息后说:“阿富汗女孩和妇女来之不易的权利被剥夺,这尤其令人震惊和心碎”。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