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亦凡被捕 80多位艺人急签《品德承诺书》(组图)

发表:2021-08-17 2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亦凡
吴亦凡16日正式被逮捕,湖南卫视芒果TV旗下的80多位艺人,为求自保急签《品德承诺书》。(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中国演艺圈近来相当不平静,除了8月16日因涉嫌强奸罪被逮捕的吴亦凡,另外包含霍尊张哲瀚在内,接连3个艺人遭中国封杀,为此,演艺圈内人心惶惶,湖南卫视芒果TV旗下的80多位艺人,为求自保,发动了签署《自觉践行崇德尚艺努力做新时代文艺工作者承诺书》,承诺“坚决抵制违法失德劣行,以人民为中心”。

吴亦凡被捕恐面临10年刑期

中国演艺圈近1个月内接连有3个艺人遭封杀,先是吴亦凡遭网红都美竹爆料私下荒唐行为,不仅被爆出疑似酒桌选妃,甚至拐骗未成年少女,7月31日遭北京警方以涉嫌性侵罪刑事拘留。

8月16日晚间,北京朝阳区人民检察院,在官方微博“朝阳检察”发布消息,指出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吴某凡”,以涉嫌强奸罪批准逮捕。他的母亲吴秀芹在朝阳区被目击,当地律师分析认为,检方应该已经掌握到充分证据,但目前母子俩仍未放弃交保候传,因为接下来若被定罪,恐将面临最惨的10年刑期。

霍尊遭交往9年的前女友爆料丑闻

第二位是歌手霍尊,遭交往9年的舞者女友陈露发长文控诉,直指他私生活淫乱“边带她看婚戒,边约女生开房”,更曝光霍尊在交友群中的对话纪录,其中不乏言语中“贬低女性”,还自爆“吃壮阳药约开房”。(相关阅读:《中国好歌曲》冠军“乱性丑闻”遭曝光

张哲瀚成了“亲日”的“汉奸”

第三位则是出道多年,近日才因主演《山河令》而爆红的30岁演员张哲瀚,遭网友起底曾去日本靖国神社拍照,因此而成了“亲日”的“汉奸”,不仅手边的26个代言全数解约,甚至还遭官媒连续发文炮轰,开呛“艺人必须知荣辱”。(相关阅读:“一张照片”惹怒官煤 艺人代言全掰了

艺人急签《品德承诺书》引网友嘲讽

吴亦凡被捕,80多位芒果TV艺人急签《品德承诺书》。
吴亦凡被捕,80多位湖南卫视芒果TV艺人急签《品德承诺书》。(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面对中国官媒的施压,80多位芒果TV艺人,为求自保,发动签署《自觉践行崇德尚艺努力做新时代文艺工作者承诺书》,该承诺书的内容提到“坚决抵制违法失德劣行,争做新时代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坚决抵制恶俗粗劣表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作导向”、“坚决抵制歪曲事实恶意炒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环境”。

具了解,此承诺书仅仅只有警惕作用,若违反也会有法律上的违约责任,最多只会受道德谴责。消息一出也引来许多网友嘲讽“笑死,形式主义”、“说谁不会啊,柯震东以前还是禁毒大使呢”、“给粉丝看看,不必当真”、“光承诺有屁用”、“我想问问芒果自己信吗?”对于艺人的承诺书相当不以为然。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