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90天溯源调查将至 中共先消毒;吴亦凡后 22红星被点名

发表:2021-08-14 1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目前拜登总统下令溯源调查的期限即将到来,调查的下一步将如何进行,各方博弈日趋激烈。

世卫周五(8月13日)表示,正在成立一个新的小组来追踪病毒起源,华盛顿对此表示欢迎。

中共则再度重申反对立场。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说,溯源是科学问题。全球溯源必须以世卫-中国第一阶段溯源研究的结论为基础,不得“另起炉灶”,并表示,中方只参加“科学溯源”,反对“政治溯源”。

周四,《环球时报》还借两位不具名的外籍人士之口,批美国推动溯源调查“旨在消耗中国的外交资源”,是一场政治运动,企图抹黑中国政府“掩盖真相”。

近日,中共还再次甩锅美国,声称是美国军人在2019年10月参加武汉军运会时将病毒带去中国的。

对此,美国国防部回应,“事实上,在中国承认疫情大爆发、美国政府发出旅游禁令以前,没有任何证据表明美军受到感染。”

至于5名美军的病况,早在去年2月23日,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就向中国媒体《南方周末》澄清,美运动员患的是疟疾。

自由亚洲根据掌握的事实证据也驳斥了中共的说词。中共指控美军自行车选手贝纳西(Maatje Benassi)是“零号病人”,但贝纳西在去年已澄清自己没有感染。

另外,在丹麦电视二台本周发布的一部记录片中,领导世卫进行溯源调查的恩巴雷克(Peter Embarek)博士说,首个病毒携带者很可能是一名武汉实验室的员工,他在野外工作时被感染。“我们认为这一假设是可能的。”

恩巴雷克博士还表示,他对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感到担忧,他们也在处理冠状病毒,但可能不具备相应的专业知识或安全水平……

另外,自加拿大籍华裔明星吴亦凡被北京警方拘捕后,官媒目前再度点名批评了22个明星,还约谈了20多家明星工作室。业内人士认为,吴亦凡事件也许是中共发出要全面打击娱乐业的重要信号

=====================

大家好,我是《国际新闻眼》主持人清源。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2mLqX_IavAs3TPK3GNlzA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