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亦凡与孟晚舟的异同(图)

作者:徐沛 发表:2021-08-13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亦凡 孟晚舟
吴亦凡与孟晚舟的异同。(图片来源:吴亦凡:Edward Berthelot/Getty Images;孟晚舟:DON MACKINNON/AFP via Getty Images)

90后歌手吴亦凡如果只是因“涉嫌强奸罪”被“刑事拘留”,为何刚被拘留两天中共就以影协、音协与视协为名未审先判,谴责吴亦凡,宣称“所谓顶级流量、粉丝后援、外籍身份都不具备为所欲为的特权”。众所周知,在大陆拥有特权的是共产党,否则,吴亦凡也不会从7月31日在北京被共警抓捕后便遭到一致谴责与全面封杀,而这正是吴亦凡引起我关注的原因。

既然吴亦凡让不少网民联想到孟晚舟,那不妨比较一下这两个富豪的异同,毕竟两人都是因被捕进入我的视线。

吴亦凡与孟晚舟(1972~)父母都离异,都随母姓,不过孟晚舟的外祖父是中共省部级高官。

2000年吴亦凡随母到温哥华上学并入籍加拿大。2001年孟晚舟获得加拿大永久居留权,在那里购买两处豪宅。

吴亦凡与父亲没有联系,但孟晚舟的父亲是华为的创办人任正非。

2007年孟晚舟与现任丈夫结婚,育有一女,与前夫育有3儿。

吴亦凡靠自身进入艺人的富豪榜,而孟晚舟被捕前在华为工作25年,从打杂做起。2011年4月,孟晚舟出任华为常务董事兼首席财务官。2018年3月,升任副董事长兼首席财务官。

孟晚舟案件及其实质

2018年12月1日,孟晚舟在温哥华机场被捕。

12月7日,孟晚舟请律师以健康为由获得加拿大法庭举行保释聆讯。逾百名民众到法庭观看电视聆讯,其中不少华人,包括我的熟人。

12月11日,孟晚舟获得保释。保释条件有16项,比如上交所有护照,每天23时至次日6时不得外出等。

2019年1月28日,美国最高法院、商务部、国土安全部以及联邦调查局在美国司法部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以涉嫌银行和电信欺诈,妨碍司法,窃取商业机密,违反制裁伊朗的法案等23项刑事罪名起诉华为及其两家子公司与孟晚舟。

假如孟晚舟冤枉,她就应该尽快到美国法庭接受公开审判。正是因为美方提供了确凿的证据,孟晚舟只能狡辩,以免被引渡到美国服法。

举例说明孟晚舟如何抵赖。为了制裁伊朗的暴政,美国颁布《国际紧急经济权利法》,禁止与伊朗交易,华为却违背禁令。孟晚舟专门到香港汇丰做伪证,声称星通只是华为在香港的伙伴,而不是子公司,使汇丰继续为华为转帐。在美国调查时,汇丰据实相告,承认受了孟晚舟误导。孟晚舟则企图向法庭证明汇丰早知星通是华为子公司,没有受到孟晚舟误导。

加拿大是司法独立的宪政体制,被告人的人权比被指控的罪行更受重视,被告人可以利用各种理由申辩,孟晚舟的案子已进入第四个年头。

孟晚舟的引渡听证会在8月4日再次开庭,持续三周,她依然会尽一切可能阻止被引渡。美国也是司法独立的宪政体制,运作不同于被中共操控一切的极权体制,虽然效率低下,但一旦被启动,就得依法办案,几乎不可能收回引渡令。无论法官如何裁决,检方和辩方都可以对裁决进行上诉。

华为公司本是私有企业,可惜在大陆每个私企都被迫接受中共操控,华为因此沦为中共渗透世界的马前卒,遭到各界包括本人抵制。美国联合加拿大逮捕孟晚舟是自由社会抵制共产势力的标志,针对的是被中共操控的华为的罪行,不是孟晚舟的民族属性。

孟晚舟案件的实质是美加两国联合抵制中共的渗透,孟晚舟是中共的替罪羊,不是“替所有人担罪”。

否则,中共就不会在孟晚舟被捕后采取一系列报复行为,其中包括在12月10号抓捕两位身在中国大陆的加拿大人,指控他们从事间谍活动,将他们单独关押。而孟晚舟却与家人住在自己的豪宅。

中共更不会出面要求美国撤销对孟晚舟的逮捕令与引渡要求。而华为与孟晚舟分别提起对美国与加拿大政府的民事诉讼。

吴亦凡堪称自投红网

法治社会遵循疑罪从无,更何况我发现出面指控他的“颜值博主”谎称被“迷奸”时只有17岁,其实她已满18岁。可想而知,她爆料的可信度有多高。吴亦凡2007年在温哥华考上到韩国学艺的练习生,学成出道后毁约回大陆,会国语、粤语、英语与韩语。

在被封杀前,吴亦凡的关注者超过5千万,能在大陆走红除靠自身条件外,也可能与他主动归国有关,毕竟中共煽动民族主义需要偶像,再加上90后从小看的是琼瑶的煽情剧,追求美貌享乐……从2016年起吴亦凡就遭受类似的指控,但2018年依然被共青团中央捧为“优秀演员”。

8月1日,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董玲在社交媒体发出遗书指控党委书记罗某“乱用职权,欺上瞒下”跳楼死谏,相关消息却遭中共当局封杀。

8月3日,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院药理学博士谭亚娣在微博中指出每接种一次新冠疫苗就等于被投毒一次,呼吁每个人从自己做起拒打有毒疫苗且“追究强推疫苗的相关高层人员反人类罪”后被封号。

吴亦凡被中共未审先判,全面诋毁起到转移社会矛盾与关注焦点的作用。无论吴亦凡是否强奸,只要中共需要,他都会被以强奸罪判刑。

可惜吴亦凡回国前缺乏对中共及其极权体制的了解,不知追求自由的大陆人比如同是90后的徐峥想尽办法都要逃离中共的魔掌。

所以,吴亦凡与孟晚舟都算中共极权体制的支持者,受益者与受害者。他俩在温哥华与北京的不同遭遇有助读者了解为何以编程随想为代表的中国网民即使冒着生命危险也要追求民主宪政,解体中共暴政。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