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岳闲话】致叶檀女士的一封信(图)

作者:老岳 发表:2021-08-08 0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孟晚舟
孟晚舟(图片来源:AFP/Getty Images)

叶檀女士,你好!

关于华为孟晚舟女士,你说:“让我们关注加拿大,一个勇敢的女人,她在替所有人在担罪”。随后,你又发表了自己的回应是被有很多人过度甚至恶意解读。

接着,你又承认自己是“用词不当”,再接着是两点回应:1、在我的心目中孟晚舟是清白的;2、我坚持为健康的市场化发声,为民族企业的发展发声,让国人过上体面有尊严的生活;再接着介绍自己是江湖财经女侠。

我认为,首先你作为一个大知识分子说孟晚舟替所有的中国人担罪,这不是笔误,这就是你的真实想法。因为,作为大知识分子不可能犯这种低级错误。我们大家都知道,任正非、孟晚舟的华为公司,就是一个中国人办的大型私有企业,他们是中国最大的资本家之一。而资本家阶层和劳动者阶层,的确是两个不同的阶层。作为资本家,肯定希望资本回报越高越好,利润越多越好;而劳动者总是希望薪资报酬多一点。

现在亿万资产的资本家出了事,仿佛他们不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而是为了劳动阶层的利益,由此引申出劳动人民应该感谢资本家孟晚舟,这使我想起上世纪鲁迅先生的一篇文章说:梁实秋是资本家的乏走狗。鲁迅在上个世纪就已经预见到资本家和社会的精英人士极易形成天然的盟友,这位财经界的女侠,这次总算露出了马脚。

华为孟晚舟事件,其实类似于当年日本东芝公司将精密机床卖给前苏联,以及法国阿尔斯通公司行贿印尼政府官员案而遭到美国政府的沉重打击。由此可见,美国政府的此种行为,并不是针对某一个特定的国家,而是针对美国政府所认为违法违规的企业。因此,不要将华为公司的孟晚舟个人行为和中国人民划等号。

有些事情是没有办法的,既然中国加入了世界贸易体系,那么只能遵守它的规则,毕竟中国还没有强大到能够制定规则的程度。

叶檀女士的水平,似乎还停留在义和团的愚民时代,实在令人大失所望!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微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