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锅炒新饭?江启臣再抛“两岸新论”(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8-13 0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
寻求连任的国民党主席江启臣提出宪法九二论述,引发各界讨论。(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8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寻求连任的国民党主席江启臣近日提出“宪法九二”,并针对两岸关系发展提出4点具体主张。民进党对此表示,角逐国民党主席的人选,在两岸立场上一变再变,但不论是哪种说法,都与台湾主流民意背道而驰。

国民党主席将于9月25日改选,争取连任的国民党主席江启臣12日透过脸书畅谈两岸关系发展。他表示,和平、稳定、互惠的两岸关系,是亚太区域稳定的关键,中华民国发展的基石,更是台湾前途的命脉所系。

他认为,国民党是最有能力处理两岸关系的政党,也是最能务实看待两岸关系的政党。

江启臣提出4点主张:以人为本的两岸关系、“宪法九二”重建民众信赖、和平行动方案、发起两岸前途国是论坛。

其中他提出的“宪法九二”两岸新论述,强调要回到“不统、不独、不武”的和平路线,推动“以人为本”的两岸关系。

江启臣说,他有信心“宪法九二”的说法,可以让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识”,继续成为国人的主要选项,也能让国民党再次赢得人民的讬付,并让两岸关系稳定。

联合报报导称,同样争取连任的前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对此表示,两岸不需要创造新名词,国民党坚守中华民国民主自由的立场,捍卫中华民国的宪法,两岸路线上包括“九二共识、一中各表”等,都是国民党长期以来的主张。

朱立伦强调,国民党不但要求同存异,更希望能够“求同尊异”,两岸能够相互尊重、相互了解,将来才能更和平、安定、繁荣。他说自己若能当选国民党主席,会尽快恢复两岸交流沟通的平台,让两岸互动更顺畅。

中央社报导称,民进党对此表示,这两位角逐国民党主席的人选,在两岸立场上一变再变。2015年朱立伦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时,曾喊出“两岸一中”;江启臣上任初期,声称检讨国民党的两岸政策,却雷声大雨点小,最后只提出“旧瓶装旧酒”的“宪法九二”。

“不论是那一种说法,都与台湾主流民意背道而驰”。民进党说,无论是朱立伦或江启臣,任何一方抢下党主席大位,国民党真正要回答的不是中共的答卷,而是台湾的主流民意。

《今日新闻》引述民进党立委郭国文直言,“九二共识”在台湾根本没有共识,用一个不存在的东西作为一个新论述,这样的前提会让人存疑,就连自家人朱立伦也都批评这是创造新名词。

郭国文说,“九二共识”已经被北京政府定调为“一国两制、和平统一”,江启臣到现在还抱着“九二共识”,特别是在党主席改选期间,实在替国民党的未来捏把冷汗。

民进党立委许智杰也表示,江启臣所谓的新论述了无新意,就是“旧锅炒新饭”。他认为,现在中国会走到这个地步,都是他们自己造的孽,包括在全世界搞霸权、迫害西藏、香港及新疆人权等。

许智杰希望江启臣可以大破大立,唾弃共产党,走台湾国民党路线,“反共不反中”。

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12日表示,不论是“九二共识”或国民党人士提出来的“宪法九二”主张,在北京当局的定义下,都只剩下“一个中国原则”,没有中华民国台湾生存的空间。他希望在野党讨论两岸政策和立场时,能够正面理解台湾民众对两岸关系发展的坚持,以及中共压迫台湾的事实。

邱垂正强调,政府长期以来依据“中华民国宪法”及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处理两岸事务,致力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的现状,“我们面临中共的极限施压,坚定不妥协、不屈服,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政府也不冒进、不挑衅,持续推动稳健的两岸政策与作为,赢得了国际肯定及台湾主流民意的支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