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伦提3项做法改变国民党(图)

发表:2021-08-09 16: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朱立伦
前国民党主席、前新北市市长朱立伦以“改变才有希望”为诉求宣布选党主席,提出具体改变党的3个做法。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8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前国民党主席、前新北市市长朱立伦以“改变才有希望”为诉求宣布选党主席,今天提出具体改变党的3个做法,分别为设立民调中心、线上组织化,及培训青年的储备主管。朱曾说,2024总统跟国会大选时,会全心无私为党求贤,推最强候选人,胜选并重返执政。作家苦苓今天对此重提当年的“换柱事件”,谁敢保证不会重演历史?

朱立伦提3项做法改变国民党

国民党主席的选举投票将在9月25日,日前朱立伦宣布参选时说,现状定要改变才有希望。朱9日在脸书粉丝团上发文指,科学民调为现代政党重要的决策依据,不能外包,定要收回来自做。上任后重建国民党民调中心,不仅针对支持度,也要针对社会民众关切的问题做长期民调。

朱立伦指,利用民调挖更多有用资讯,并把结果广泛分享党员、从政同志与各级民代知道,这才是令国民党接地气具体作法。因要大量做且长期做,所以成立民调中心更有效益,相信科学才能够赢得选战。

朱立伦还表示,党组织没有错,但错的是缺乏再造与更新。在考量使用习惯后,他认为用LINE来组织化很务实,至少还可以达到打击假消息、传达正确资讯以及提高成员的向心力等多目标。

谈及培训青年的储备主管,对此朱立伦指,青年是党的未来,党过去一直都在培育青年,主席江启臣也做了努力,但也须承认,包含他在内,比起当年前总统蒋经国所做的仍远远不足。

朱立伦强调,希望能够用企业培养“储备干部”的概念,运用于党里面。让对于公共事务感兴趣的年轻人愿意进党。由党给付合理薪资,专业训练,在这些人通过考验以后,分发到各合适的岗位。当整个社会人才愿意往党跑的时候,精神才能够绵延不绝。

苦苓:谁敢保证“换柱”的历史不会重演?

苦苓表示,朱立伦说会推出2024最强候选人,可是2016年(的总统大选)“最强”的国民党候选人洪秀柱却硬生生被他这当时的党主席换掉了、改成他自己上……谁敢保证不会重演历史?

据维基百科资料,换柱事件发生于2015年,而当时在国民党的总统提名过程当中,洪秀柱是党初选中唯一有登记参选的候选人,且最后以高民调顺利过初选,并闯过所谓“防砖条款”。

国民党当年7月19日全国代表大会当中无异议通过了提名洪秀柱当总统候选人。却没想到,国民党当年10月17日中央委员会举行临时的全国代表大会,决定废止洪的提名,改征召时任党主席兼新北市长的朱立伦参选。洪被提名仅90日,沦为中华民国总统的选举史上,第一位通过党内的初选,却被其政党撤销了提名的参选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