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报对教协穷追猛打 职工盟或成下一目标(图)

发表:2021-08-11 16: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于铜锣湾坚拿道西的教协会址。(图片来源:Hoisyzam Shcimgoa 332/Wikipedia/CC BY-SA 4.0)
图为位于铜锣湾坚拿道西的教协会址。(图片来源:Hoisyzam Shcimgoa 332/Wikipedia/CC BY-SA 4.0)

【看中国2021年8月11日讯】香港教育专业人员协会(教协)昨日(10 日)宣布解散,但当局的批斗并未就此停止。今日(11日),中共在港喉舌《大公报》以三个全版篇幅继续狙击教协,指教协拥至少逾4亿元资产,并数教协“十宗罪”,继续对教协穷追猛打。

《立场新闻》报导,《大公报》在A1至A3版上,全版报道教协解散消息,头版引述律师马恩国指,教协解散是“企图在保安局深入调查前,销毁相关证据,如会议纪录、资料单据”,敦促警方尽快查封教协会址及相关人士的电脑。

《大公报》A1版社评言辞激烈,批评教协“真有悔过之心,早该自我了结,何必拖到今日?”又指教协最近删除“占中”及“公民抗命”等教材是在“毁尸灭迹”;又指教协拥巨额资产,“单是物业市值就高达 4 亿多港元”,而教协未有清楚交代如何处理,之后又据称相关资金用于政治活动,违反工会注册条例,足以被取缔,又指若有关人士涉违反国安法,要被依法处置。

另外两版的评论文章论点跟社评大致相同,其中署名“资深评论员”李继亭的文章指“教协与反中乱港势力长期捆绑”,留下来的“逾5亿元资金,会不会悄悄流向乱港基金?”文章还指,“央媒”早前曾批评教协与“民阵”、“支联会”关系错综复杂,“人员、组织、资金和利益勾连”,必须将“那些长期与乱港势力勾连的教协首恶,一查到底,绝不容逍遥法外。”

国安法后,中共将香港民主阵营和公民社会全面瓦解,民间组织相继被官媒点名批评。7月31日,新华社和《人民日报》共同发文批斗教协,形容其为“毒瘤”。昨日,成立48年的教协召开记者会宣布。教协会长冯伟华表示,此前解散并非考虑的选项之一,教协一直寻找方案,曾尝试以不同方法继续延续会务,实践目标,无奈情况恶劣,而且看不到前景,故无奈做出解散决定。

香港时事评论人刘细良直指,共产党的最终目的并非教协一个单一组织,而是想瓦解整个公民社会,取而代之的是共产党自上而下的统治。他还指,除了教协,职工盟、支联会、民阵都是当局欲取缔的目标。

今日,港媒《东周刊》引述消息指,警方国安处已紧盯职工盟,很可能成为当局下一个打击目标,指职工盟“涉收受资助勾结外力,以及长期操控近百个工会的反中乱港组织”。

《东周刊》引消息人士指,职工盟在反送中运动中动员港人罢工游行,呼吁成立大量新工会,协助“揽炒派(编注:抗争者)争取劳工界选委议席来夺权”,称“中央意识到必须踢散这一股力量,正本清源,社会才能重回正轨。”形容联工盟“时辰到”,警方国安处正调查民阵、支联会及职工盟等组织是否违反国安法。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