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拿龙虾威胁 加国看透了孔子学院(图)

发表:2021-06-26 0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圣力嘉学院内的孔子学院
加拿大圣力嘉学院内的孔子学院(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维基百科Raysonho @ Open Grid Scheduler / Grid Engine / CC0 )

【看中国2021年6月25日讯】加拿大新布伦瑞克省(New Brunswick)曾经于2019年宣布将关闭该省的孔子学院,预计在2022年合约期满之后,就结束双方之间的合作关系。21日,该省教育厅长卡迪(Dominic Cardy)于加拿大国会加中关系委员会之听证会上表示,当初决定要解散孔子学院之时,中国总领事立即上门进行施压,甚至以加拿大龙虾外销中国为要胁。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卡迪透露,孔子学院为中国共产党的一个分支机构,以文化与语言为重点项目,但也包括公开进行的政治宣传,借由学校运作渗透至加拿大教育界,他在2018年底当厅长之后,就决定要解决孔子学院的问题,结果却发生一系列的“有趣游说”。

卡迪指出,当时第一个来游说的人是前新布伦瑞克省的省长格莱汉姆(Shawn Graham),他希望我能够与中国人、中国学校及孔子学院维持关系。之后又有中国驻加拿大总领事也来到他的办公室,该总领事明确地表示,在任何情况之下,新布伦瑞克省政府和中国之间的关系皆会受到侵蚀,同时也威胁及加拿大龙虾于中国的销售。

卡迪披露,该名总领事曾经力邀他访问中国,且声称中国是一个民主国家,希望他能够消除心中的疑虑,甚至还说终止孔子学院是干涉中国的内政,且侵犯民族自决与国家自治权。卡迪非常清楚对方是在进行施压,并以经济报复为威胁,这个事件已经演变成为两国的问题。他直接向对方回应称,其实这些指责并不适用,这仅是学校的事务,而你是在谈论龙虾的事情。

卡迪表示,从来自世界各地的报告,人们已经越来越清楚,这是北京模式的一部分,其利用了中国人的热情好客之后,中方将会进入“暗中威胁”的下一阶段,如果坚要持终止孔子学院,那么龙虾将成为省内教育系统的一部分,北京也可能依据新布伦瑞克省所发生的事,而做出与加拿大之间经济关系的决定。所以,他提醒加中委员会,必须了解中方的威胁,当在与价值观不同的国家进行打交道之时,应该要保持距离。

统战部长兼任孔子学院理事会主席

2014年,加拿大前情报官员曾经透露,该国情报机构正在调查,有关孔子学院的中方员工试图访问政府机密文件、政府帐户及邮箱等;美国联邦调查局长在2018年也说过,一直在谨慎观察孔子学院;2019年澳洲情报机构亦对学术界提出警告,孔子学院可能有涉及大规模的间谍活动。

其实,孔子学院是隶属于中国教育部下属的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孙春兰,更任职中国统战部部长。

曾经获奖纪录片《假孔子之名》的导演秋旻指出,在西方情报机构的眼中,中国中央统战部即是中国的情报部门。而由统战部的部长直接来兼任孔子学院理事会主席一职,这本身就有很大的问题。这也说明了孔子学院这个被北京树立成一个文化品牌的机构,在它这个品牌当中,有一个很大的使命,那就是效力于统战部。统战部于海外进行结交及招募这些被北京政府认为是可用之人,除了包括中国人外,也含外国人在内。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