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广路隧道的真相与谎言(图)

作者:傅申奇 发表:2021-08-05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7月22日,河南郑州洪灾发生两天后,京广路隧道入口处一片狼藉,隧道仍然被水淹没。
2021年7月22日,河南郑州洪灾发生两天后,京广路隧道入口处一片狼藉,隧道仍然被水淹没。(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5日讯】河南爆发特大洪灾,河南当局称因灾遇难302人,50人失踪。其中,郑州遇难292人,失踪47人;新乡市遇难7人,失踪3人;平顶山市遇难2人;漯河市遇难1人。针对外界关切的郑州隧道和地铁淹水事件,当局称,京广路隧道6人遇难,郑州地铁5号线有14人遇难。郑州灾难的真相看来已经上升到国家机密的层级,指望当局讲出真相是不可能的,但人们还是可以根据知道的信息,判断当局的说辞是不是谎言!

一、据当局允许的信息说,当隧道出口前排司机因前面积水停车不前,后面开始拥堵,入口没有关闭措施,前面有车掉头反向行驶,场面开始混乱。京广隧道北路一千八百多米,南路一千三百多米,为三车道。

以每辆车占据六米计算,有媒体说受困一千多辆车也是可能的。究竟有多少辆车受困,不知真相,但只有247辆车受困肯定是谎言!

二、就按当局的说法,247辆车受困,以保守的估计每辆车2人,那就有500人。第一财经报道女出租车司机朱云的回忆。7月20日下午3点左右,她进入京广北路隧道,堵车两小时后,挪动到了出口。此时洪水自上而下突然冲入隧道,很快淹没了她的车门。她的身后隧道内更深处的车辆,很快就被洪水淹没。一时间隧道内哭喊声,呼救声响成一片。朱云看见身后的宝马车上,两个年轻女孩正在爬上车顶,边哭边喊。车门外有人开始大喊,还不赶快出来,要被淹死了,快逃命。朱云在这名好心人的帮助下,拉开车门,洪水一下子就弥漫了车厢。当他们逆流而上,爬上隧道回头一看,洪水已经灌满了整个隧道,断断续续的呼喊声,还在从隧道深处传来。事实上,从隧道里逃生很不容易,一旦车进水熄火,因水压原因,车门很难打开,窗也降不下来,安全带打不开,玻璃砸不开,难逃溺死的命运。郑州京广北路隧道周边高层居民楼上的网友拍摄的照片和视屏显示,一辆刚刚被拖出来的公交车,窗户被黑布遮挡,里面装的是什么?为何遮挡窗户?有网友表示,类似的公交车有大约6辆。一辆从隧道出来的高厢加长版货车,上面看似一个个白色的布包。另外,美国德州华侨商会呼吁捐款,说死了2.6万人!是亲共华侨知道死亡内情,还是为了募捐夸大数字?究竟死亡人数多少?不知真相,但当局说:只有6人遇难肯定是谎言!

其实,今年6月1日,河南就在京广路隧道启动智慧隧道试点,实时监控并显示隧道内实况,提供病害、隐患、预警等信息分析。因此当局不必空口讲数字,只要把各项记录公布就可以杜绝所有的质疑,但中共当局敢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