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中共 布林肯会晤达赖代表(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7-29 0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7月28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印度新德里与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举行联合新闻会。(图片来源: JONATHAN ERNST/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28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印度新德里与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举行联合新闻会。(图片来源: JONATHAN ERNST/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7月29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印度新德里会见了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的代表仲琼欧珠((Dongchung Ngodup))。路透社指出,此举可能激怒北京。北京认为这位西藏精神领袖是危险的分裂分子。

布林肯在印度新德里 会见达赖代表仲琼欧珠

一位国务院高级官员说,西藏流亡政府(藏人行政中央)代表仲琼欧珠向布林肯赠送了达赖喇嘛的一条围巾。这位官员告诉路透社,“达赖喇嘛是一位享誉全球的精神领袖,因此我们对这一姿态表示感谢和赞赏。”

此次会晤是自奥巴马总统2016年会见达赖喇嘛以来,美国与西藏官员之间最引人注目的接触之一。

中共外交部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中共军队于1950年占领西藏,北京称之为“和平解放”。达赖喇嘛在1959年反抗中共统治的抗暴行动失败后流亡印度

由于来自美国等国对中国人权记录的批评越来越多,西藏流亡政府和西藏倡导团体近几个月获得了国际支持。11月,西藏流亡政府前负责人洛桑桑格应邀作客白宫。

12月,美国国会通过了《西藏政策和支持法案》,要求藏人有权选择达赖喇嘛的继任者,并在西藏首都拉萨设立美国领事馆。

这次是布林肯出任国务卿后首访印度,他在会见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前,还会见了印度国家安全顾问多瓦尔(Ajit Doval)、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等官员。

部长们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还讨论了两国的COVID-19疫苗供应和人权记录,以及包括澳大利亚和日本在内的安全组织四国联盟,这也激怒了中共。

当被问及中共对印太安全合作和四国集团的不满时,苏杰生在新闻会上说:“国家集团合作并不奇怪...人们需要克服这样一种想法,即其他国家做事是直接针对他们。”

布林肯周三在新德里的一家酒店对民权领袖发表的演说中表示,美印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印度人民和美国人民信奉人的尊严和机会平等、法治、包括宗教和信仰自由在内的基本自由…这些也是我们这样的民主政体的根本信条...印度人民和美国人民相信人的尊严和机会均等、法治、包括宗教和信仰自由在内的基本自由…这些是像我们这些民主国家的基本信条,”他说。

布林肯会晤印度高级官员后,当天将离开印度前往科威特访问。

受压迫70年 藏人吁抵制种族灭绝 

今年5月23日,是中共所谓“和平解放西藏”70周年纪念日。但对于大多数藏人来说,中共军队70年前进藏带去的是压迫和文化危机。

刚刚当选西藏流亡政府主席的边巴·次仁(Penpa Tsering)表示, 西藏在共产党治下经历了史上最糟糕的时期。“在中共进入西藏之前,我们是一个封建的神权社会,但是藏族人民很高兴,有宗教信仰自由,可以保留自己的文化。现在,没有这些了。光靠金钱无法带来幸福 。”

边巴·次仁呼吁国际社会抵制中共对西藏的人权迫害,特别是对藏族文化的破坏和种族灭绝。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共建党百年之际升级了对藏人的打压。

“西藏观察”组织曾披露4月发生的三起事件,包括六名西藏活动人士再次遭到拘押;西藏索格县政府下令禁止当地民众在学校携带佛教器物;西藏僧侣被迫创作书法,家庭和学校也要举行党庆活动。

5月,有五家拉萨寺庙的僧侣被强迫参加中共党史和法律考试,试图借此削弱藏传佛教的影响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