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蔓延区域又扩大 南京所有小区遭严控封闭(图)

作者:钟珐 发表:2021-07-26 2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21日晚,南京市居民排队接受COVID-19病毒核酸检测。
7月21日晚,南京市居民排队接受COVID-19病毒核酸检测。(图片来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综合报导)江苏省会南京爆发新一波COVID-19疫情以来,确诊患者人数一直呈现增长的趋势,并向国内多地扩散。如今南京所有小区全面遭封闭,并实施严格管控防疫措施,包括快递、外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

据大陆《21世纪经济报道》称,7月26日,南京市卫健委通报,7月25日,该市新增本土确诊患者38人,其中有8名患者是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其他30人在隔离管控的人群中被发现并确诊;另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人,是机场相关人员和密切接触者的接触者。截至今年7月25日24时,南京市累计本土确诊患者75人,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3人。他们分别来自江宁区77人、溧水区6人,玄武区1人,建邺区1人,栖霞区1人,高淳区1人。

由于病毒的传播,导致南京疫情向全国各地外溢范围持续扩大中。7月26日,广东珠海市通报,新增1名从7月19日从南京禄口机场乘机入境的无症状患者。

大陆《封面新闻》引述“大连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7月26日晚,大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该市卫健委副主任赵连通报新增3名无症状确诊患者,其中2人是12岁的学生。这3名患者均曾7月17日从大连乘机途径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转机飞往张家界,返回大连之后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截至7月26日,广东中山、安徽马鞍山、安徽芜湖、辽宁沈阳、江苏宿迁、四川绵阳、广东珠海、辽宁大连等地,都出现与南京禄口机场关联的COVID-19确诊患者,人数已经接近100人。

由于南京疫情持续蔓延,导致该市所有小区遭封闭严控。大陆《界面新闻》7月26日晚引述微信公众号“南京发布”消息,南京所有小区全面封闭,并实行24小时严格管控。进入人员必须测体温、验证健康码和戴口罩。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非小区人员禁止进入,严控非小区人员和车辆,严禁快递、外卖人员进入小区。

所有进入小区的人员、车辆必须核查、登记;强化小区封闭管控,如果发现确诊患者,所在单元民众必须集中隔离,禁止使用电梯;封闭区域内人员不得外出,封控地区人员只进不出;对于居家隔离人员,使用电子门磁、监控设施、动态体温贴来进行管控,确保足不出户。

此外,从2021年7月26日开始,南京江宁区禄口街道白云路社区、茅亭社区、机场社区和永兴社区所在的连片区域,禄口街道铜山社区和谢村社区所在的连片区域由中风险区域升级为高风险区域,并调整了几个中风险区域。

调整后,南京市疫情高风险地区有4个,中风险区域达到25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