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外交官再报告20多起“哈瓦那综合症”(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7-18 15: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也纳
美国驻奥地利维也纳大使馆。(图片来源:Bwag/CC BY-SA 3.0)

【看中国2021年7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在奥地利维也纳的美国外交官中出现了20多个新的“哈瓦那综合症”(Havana Syndrome)病例,美国国务院、五角大楼和中央情报局的医疗小组正在对其进行研究。

据《每日邮报》报导,这是最近一连串神秘健康事件的一部分,这些事件的症状与2016年和2017年在古巴哈瓦那(Havana)的美国外交官和间谍首次报告的症状相似,目前尚未确定确切的原因。

症状包括头痛、头晕和与脑震荡一致的症状,有些人需要接受数月的治疗。一些人报告说,在突然出现症状之前听到了巨大的噪音。

国务院说:“在与我们整个美国政府合作伙伴的协调下,我们正在积极调查关于美国驻维也纳大使馆社区可能发生的不明原因的健康事件的报告。任何报告可能的不明原因的健康事件的员工,都得到了立即和适当的关注和护理。”

一些人认为,这些不明原因的伤害,包括脑损伤,是用微波或无线电波武器攻击的结果。

美国海军战争学院(US Naval War College)生物技术高级研究员乔达诺(James Giordano),在本月早些时候接受《卫报》采访时说,美国的对手已经开发了这些武器,当时五角大楼正在调查,以确定是什么导致政府工作人员生病。

乔丹诺称,一家美国公司早在21世纪初就制造了一个能够造成这种影响的小型便携式武器的原型,后来研究被放弃了。

他说,他发现其他国家也开发了类似的装置,“使用能够破坏大脑功能的微波频率,而没有任何烧灼感。

他告诉《卫报》:“这很重要--而且相当可怕--因为它代表了这些类型的仪器的先进性和复杂性,而这些仪器在以前是不被认为可以完成的。”

然而,尽管经过多年的研究,对于这些事件背后可能是什么或是谁,或者它们是否真的是攻击,还没有达成共识。

据官员们说,自从拜登总统就职以来,驻维也纳的雇员报告说他们遭受了神秘的症状。

维也纳案件是《纽约客》(The New Yorker)杂志7月16日首次报道的。

几个世纪以来,维也纳一直是间谍和外交的中心,在冷战期间是秘密的间谍活动的中心。

这座城市目前是伊朗和美国,就挽救2015年在那里谈判的核协议进行间接会谈的地点。这些会谈现在处于中断状态,目前还不清楚美国谈判小组的任何成员是否在受伤之列。

这个症状被称为“哈瓦那综合症”,因为第一批病例是在2016年影响到美国驻古巴大使馆的人员。

5月,官员们说,整个政府至少有130起案件正在调查中,比去年的几十起有所增加。

据信受影响的人报告了头痛、头晕和与脑震荡一致的症状,有些人需要接受数月的治疗。一些人报告说在突然出现症状之前听到了巨大的噪音。

特别令人震惊的是,在华盛顿地区至少有两起可能的事件被披露,包括11月在白宫附近发生的一起案件,其中一名官员报告了头晕症状。

虽然有些人相信这些伤害是定向能量攻击的结果,但其他人认为,越来越多的案例实际上可能与“大规模精神疾病”有关,在这种情况下,人们得知其他人有症状时,自己也开始感到不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