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不是北京 驻法使馆威胁报社删报导(图)

发表:2021-07-15 0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是2019年5月31日在新疆和田地区拍到的一座高度警戒的建筑设施,据信这是一座中共集中营,里面关押了维吾尔人
这是2019年5月31日在新疆和田地区拍到的一座高度警戒的建筑设施,据信这是一座中共集中营,里面关押了维吾尔人。(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14日讯】上月底,法国报纸《我的日报》(Mon Quotidien)刊登了一篇有关中国新疆维吾尔族人遭受人权侵犯之专题报导。(共)大使馆立刻写信给该报编辑部,要求撤回这篇报导。不过,日前该报副总编向媒体表示,绝对不会屈服在北京的威胁之下,更不会撤回报导。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指出,主要对10至14岁青少年的法国时事新闻报纸《我的日报》,其于6月30日刊登一篇以《中国人正在夺走我们的自由》为题的专题报导,该报导发表之后,立刻被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的抗议。

报导称,在最近几天内,《我的日报》的副总编辑加瑟兰(Andre Gasselin)收到了中国大使馆寄来的一封信函,该信中对于那篇让北京相当敏感的报导进行批评,且要求报社必须撤回报导;而后该大使馆又几次发电子邮件给加瑟兰,并指控报导中所提到的维族女子古力巴哈(Gulbahar)及其他维族人为恐怖分子。

加瑟兰向自由亚洲电台指出:“其实,这已是一种威胁,但我们并不后悔我们所做的,更不会道歉,也不会撤回报导。”

6月30日,《我的日报》于头版发表一篇关于新疆维吾尔人的报导,其标题为《在中国维吾尔人遭送进强迫劳动营》,而副标题写道“因为他们的宗教,维吾尔穆斯林遭虐待”。而标题下是一幅漫画,其描绘一名集中营内的囚犯,正在对旁边的另一位囚犯称:“他们不想我们是维吾尔人,而要我们与他们一样成为中国人。”而另一名囚犯回说:“我不愿意当中国人,亦不想要像他们那样做:刑讯拷问、将人关入监狱、强迫劳动。”

据加瑟兰表示,在此次刊登的专题之中,除了介绍关于新疆地理位置与人口等基本情况之外,也讲述了有关旅法维吾尔族女子古力巴哈遭骗回新疆,且于“再教育营”内遭受3年的洗脑迫害之经历,以及该报纸记者采访哈萨克公民记者赛兰别克(Meiirbek Salanbek)谈话内容。

加瑟兰强调,此主题的专题报导,已经获得许多小读者的支持,而且还在专辑后面留言,以表达他们想知道更多关于维吾尔族的情形及相关问题。她进一步表示,该报每星期皆会写出10几个主题,并征询读者意见,且询问他们最想要了解的主题是什么,而新疆这个主题,名列读者想知道的前3名。

报导称,除中国大使馆及将近15名中国家长致函给编辑部抗议之外,北京大外宣更发起了要求该报撤销报导之请愿书。加瑟兰说,面对这些从未见过、相当疯狂及暴力的反应,他们的谴责是错的,且他们的表现也不诚恳,否则他们就应知道《我的日报》并非他们所控诉的那样。此份报纸不但未“反中国”,反而一直关心中国人遭到歧视的问题。

加瑟兰说,中国大使馆所发出的那种威胁,可能在中国会有效,但在法国却不适宜。他称,他们不知道自己身处哪个国家,但在法国不可能会要求记者撤回报导的,只因他们不高兴这篇报导。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