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幼稚园宣传片引热议 蔡霞忧民族智商下降(图)

作者:何佳慧 发表:2021-07-14 1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与幼稚园学生。(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与幼稚园学生。(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看中国2021年7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何佳慧综合报导)中共洗脑教育一向“从娃娃抓起”,随着北京加强控制香港,从小培养儿童对党忠诚的做法也开始渗入香港。近日,一段香港幼稚园宣传片在推特热传,引起了前中共党校教授蔡霞关注,痛斥中共的洗脑手法极大地伤害孩子的独立思考能力,担忧民族的整体智商都会下降。目前,当局正在把国安法教育推展到全港中小学以至幼儿园,特首林郑月娥还扬言,要“理直气壮”力推爱国(党)教育。

推特帐号“重光团队”近日上传了一段香港亲中(共)幼稚园的宣传片,片中三个幼童组成升旗队,踏着夸张步操举行小型升旗礼,将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其他更幼小的学生则站成两排观看,天真的眼神与鲜红的血旗形成强烈对比。“重光团队”写道,这样的情境将很快成为香港的常态,而非特例。

网民:东方明珠迅速黯然失色

网民对此纷纷热议,有网民形容:“驯服奴隶从小娃娃抓起。东方明珠迅速黯然失色”。视频也引起了前中共党校教授蔡霞的转载,她不禁痛斥,“这种洗脑从幼儿园抓起,极大地伤害孩子的独立思考能力。”

蔡霞并对中国的未来感到担忧,“没有独立思考就不可能有创造性,没有创新能力。照此下去,我们民族的整体智商都将可能下降。”

网友也纷纷表示:“你不只是伤害孩子独立思考的问题了,这根本是杀掉这些孩子。共产主义洗礼过的只有魔鬼,谁也不例外”、“不是将可能下降,已经下降数十年了”、“政治僵尸从娃娃做起”。也有人对香港的现况表示十分痛心,“眼看好好东方之珠被沦陷,幼小心灵被糟蹋,好无奈”、“痛心呐,土匪统治精英”。

校长是民建联:孩子是白纸 要及早灌输

该段幼儿升旗礼视频,出自香港圣文嘉中英文幼稚园的宣传影片,早于2017年便在互联网出现,2019年曾引起香港网友关注,纷纷怒斥该校对幼儿洗脑,校长麦谢巧玲也被揭是亲共政党民建联成员。麦谢巧玲2020年接受《香港电台》铿锵集访问时称,该幼稚园几年前已开始办升旗礼,作为生日会的环节。

访问中,麦谢巧玲辩称学校没有政治背景,也对外界批评她是“洗脑校长”不以为然,还称学校有责任向儿童灌输听“国歌”、尊重红旗的观念,而且越早开始越好,“这幺小的孩子像一张白纸,你泼什么颜色上去,就变成什么颜色。”“⋯⋯自小向他灌输这些正确观念,小朋友长大后,也不会有太大改变。”

全港幼稚园7月派发《国安读本》

随着《港区国安法》实施,当局正加强向香港学童灌输爱国教育,混淆“爱国”与“爱党”观念。

香港教育局7月12日向全港幼稚园发通函,指本月起会向幼稚园分派大陆法律学者王振民等编写的《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读本》,每校7本,作教师参考书。局方提醒幼稚园可协助幼儿认识“香港是国家的一部分及作为中国人的身分”,让他们往后认识“自己在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此前,中联办主任骆惠宁于4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代表国家教育部,向特首林郑月娥致送有关《读本》。

林郑扬言“理直气壮”推爱国教育

7月10日,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出席“香港爱国主义教育高峰论坛”并致辞,称香港九七前后都没有系统的爱国主义教育,反被“别有用心的人”和传媒大肆“污名化”,因此要“理直气壮”地在香港推行爱国主义教育,“纠正”青少年的价值观。她又扬言古今中外,背叛国家都被视为非常严重的罪行,是“天理不容”。

今年2月,港府宣布就人大常委去年通过《国旗法》及《国徽法》修正案展开本地立法工作,拟要求本地学校每日升挂五星旗,每周举行升旗仪式。同月发布的《香港国家安全教育课程框架》,要求从小学生到高中生都必须接受国安教育,小至6岁便开始认识红旗、“国歌”,将“警察、解放军”视为“保护我们的人”;也要求学校监控学生,报告任何支持民主运动的行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