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传媒非执行董事:香港已无法律可言(图)

发表:2021-07-12 1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17日,500名港警闯入苹果日报大楼。
Mark Clifford直斥目前香港已无法律可言(lawless),法律成为专制机构的手段,要搜就搜、要抓就抓,要查封就查封,无需搜查令,亦无需逮捕令。图为6月17日,500名港警闯入苹果日报大楼。(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12日讯】6月末,香港壹传媒在港府压力下被迫停止营运,员工六月的薪金仍无着落。集团的非执行董事Mark Clifford日前在华府一个智库上表示,壹传媒资金被冻结无法支付员工薪金,以及水电费和电话费等。他直斥中共治下的香港已无法律可言,港共政府将法律视为打压异己的武器。正在给美国国会撰写报告的美中经济暨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主席白嘉玲(Carolyn Bartholomew)表示,人生中从未预计过香港会变成今天这样。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近日Clifford参与华府智库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的网上论坛,他表示,当共产党用枪指向你,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点名黎智英时,你就知道你已经站在一个专制政权的对面。

2019年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指黎智英是“黑手”,是“新四人帮”的一部分,Clifford指,这非常讽刺,因为“四人帮”是文革中的一场灾难,这也是黎智英当年为何逃离大陆,来到香港的原因之一。

Clifford是香港《南华早报》前总编、壹传媒的独立非执行董事。他直斥目前香港已无法律可言(lawless),法律成为专制机构的手段,要搜就搜、要抓就抓,要查封就查封,无需搜查令,亦无需逮捕令。香港法律遵循无罪推定原则,而国安法则相反:你是有罪,直到被证明无罪。这就是国安法的实施方式,《基本法》中承诺的言论自由、新闻自由、陪审团审判、市民在被证明有罪之前,应假定为无罪的权利都消失。

Clifford又指,壹传媒有100个电脑硬盘被拿走,黎智英的资产被冻结,黎拥有壹传媒72%的股权,但被当局禁止行使投票权。公司有钱,却无法支付员工的薪金,无法对员工做出补偿。水费、电费、电话费,印刷公司的油墨费等等费用,也无法支付。

同样参与论坛的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的联席主席白嘉玲(Carolyn Bartholomew)感叹,人生中从未预计过香港会沦落如此,《苹果日报》事件也可能发生在其它机构身上,香港新闻自由被箝制,没人知道市民的数据私隐是否已落在北京手上。目前她正为国会撰写香港的情势报告。

与会的资产管理公司(Hermitage Capital Management)创办人Bill Browder就认为,中共对付黎智英的手段和普京对付石油公司老板霍多尔科夫斯基的手法有类似之处,即指控对方偷漏税和行贿等罪行。

Browder还表示,欧美的制裁只针对个人,不包括其家人,但中共却是牵连公司与员工。他建议扩大《马格尼茨基问责法》的适用范围,与其向香港法院追讨公道,不如使用《马格尼茨基问责法》,禁止相关责任人入境欧美,并冻结他们的资产,追究他们的责任。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