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火速署任特首 地下党顶替林郑?(图)

作者:何佳慧 发表:2021-06-30 15: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将警察出身的原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左)任命为政务司司长,被指警察治港。(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北京将警察出身的原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左)任命为政务司司长,被指警察治港。(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看中国2021年6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何佳慧报导)国务院上周委任镇压反送中与实施《国安法》有功的原保安局长李家超为港府“二把手”的政务司司长,引来“警察治港”之忧,有评论认为任命透露了特首选举的风向。到了星期一(6月28日),特首林郑月娥等官员首次赴北京参加党庆活动,李家超升官仅3日就火速成为署任香港特首。有评论指,北京的任命有可能是林郑下台、李家超上位的节奏,也凸显李是中共栽培和信任的“地下党”,香港已无可避免地走入“警察社会”。

首安排特首赴京出席党庆活动

众新闻报导,特首林郑月娥星期一应邀前往北京,参加中国共产党党庆活动,随行的包括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律政司司长郑若骅、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刚升任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及多名纪律部队首长,到周四(7月1日)回港。今次也是首次有特首正式参加党庆活动。

香港终审法院首席法官张举能及高等法院首席法官潘兆初也应邀参与党庆活动,是继法官参与早前中共建党研讨会后,再次打破惯例出席共产党相关活动。

李家超上任三日署任特首 遇黑色暴雨

林郑月娥不在香港期间,由新上任3天的政务司司长李家超署任特首。期间,他会主持七一升旗仪式及之后的酒会,还预计会以署理特首身分致词。

李家超上周才获国务院委任,成为首个警察出身、晋身18万公务员之首的港府“二把手”,更火速当上署理特首,时间上未知是否刻意安排。但这次任命明显是北京对下届政府班子的重要人事部署,甚至有不少评论认为李家超是北京相中的下届特首热门人选,进一步落实北京“武进文退”、“警察社会”、“国安治港”的路线。林郑月娥能否连任出现重大变数。

李家超任职保安局局长时提出《逃犯条例》修订,触发反送中运动;去年牵头实施《国安法》,之后大搜捕数十名民主派初选参加者、打压《苹果日报》等,是中共镇压香港的先锋人物,遭到美国政府制裁。李家超署任特首这一天,香港下起了今年最大的一场暴雨,悬挂起首个黑色暴雨警告,全港多区水浸、山泥倾泻。

分析:中共奖励镇压者 上天示警?

中科兴业董事总经潘焯鸿在网台节目形容,李家超和邓炳强升官是一次“论功行赏”,奖励镇压和秋后算帐有功的官员,凸显忠诚度和能否执行北京路线是升迁的必备条件。北京起用武官系统的人,也有意刺激文官系统学习他们走强硬路线,走得更前、更左、更强硬。再有一个可能性是李家超和邓炳强一早跟中共官方有非常密切的往来,可能很早已有“属性”,甚至有人说是“地下党”,这次升迁某程度上是北京把自己人摆到了前台。

潘焯鸿又说,李家超一署任特首,马上遇上黑色暴雨,似乎连上天都对他有点质疑。当天除了黑色暴雨,还有非常强的雷带,“雷声非常响亮,不知有没有吓到李家超?”

林郑下台先兆?中共决打破公务员制度

资深传媒人、时事评论员程翔表示,中共宣布改组香港政府,隐然是林郑月娥下台的先兆。因为林郑领导下令香港“鸡毛鸭血”,导致中央不惜出重手摧毁香港。尽管她只是中共一只看门狗,但中央未必喜欢这只狗。他相信习近平不会再重用她,“可能用一些其他方法更换她。”

同时,中共将原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免职,任命李家超,很可能是待李过渡几个月后,直接出任特首。这凸显中共对香港原有管治班子完全失去信心,下决心要将港府全面改组,打破港英时代培养公务员那套制度。

程翔说:“港英时代的公务员制度讲求政治中立,讲求一切有档案,有文献记载,所有会议都有清晰议程和会议记录,这一套保证了公务员系统的延续性。”李家超没有大学毕业资格,也未有在整个政府部门巡回任职,一下子升上来,“凭什么?就是凭他愿意执行北京的下三滥动作镇压香港民主。这些工作是一个正常AO(政务主任)培训出来、有一点良心和政治道义的人都不会做的事。”

中共长期掌握刀把子 “地下党”治港

同时,李家超今日高升,足证他是另一个深受中共栽培的“地下党”主管香港。程翔说,目前港府整个管治团队已经警察化,“警察治港”。从中共的习惯思维和传统手法看,纪律部队就是它的公安,即其专政机器内的“刀把子”,用作镇压民众。对“刀把子”的掌握是中共一直经营的事,“远在回归之前,整个纪律部队都已经受中共渗透。”

一个最典型例子,是50年代警察学校校长曾昭科,被港英政府查出原来是中共党员,将他逮解出境。到改革开放后,每年有大量纪律部队的人到大陆培训交流,“过程中很肯定有些人已被中共收买,培养成为以后镇港的重要力量。”

另一个典型例子,是快将回归时的入境事务处处长梁铭彦突然辞职,原来被发现与中共“眉来眼去”,帮助了很多中共秘密派来香港活动的人和特殊人物来到香港,最终被要求辞职体面下台。“这些例子说明中共很早已经派人渗透和掌握香港纪律部队的动态,用各种方法影响他们,经过这么多年耐心培养,现在就产生效果了。当它需要镇压香港市民时,这些人就用得着了⋯⋯香港已经无可避免地走入警察国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