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恐怖气氛日甚股市收黑 人和财都在流出(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1-06-29 2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版国安法实施一年,资本和人员都在流出香港
港版国安法实施一年,资本和人员都在流出香港。(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6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港版国安法实施一年,资本和人员都在流出香港,同时官方开始对媒体下手,在恐怖气氛之下,股市收黑。

继《苹果日报》停刊,网媒《立场新闻》为可能的“灭顶之灾”作准备后,已在香港运营11年的网媒Winandmac Media公告称,香港新闻自由不再,基于安全考虑撤出香港,并已取消在港的商业注册,但会继续有自由工作者在港作不定时报道;而《852邮报》创办人游清源则连夜将所有在社交平台上的评论影片全部下架,随后解释是因为情势急转直下,现有情况难以维持,日后会转型,谈谈“香港人、香港情”,即不谈政论;《众新闻》的总编辑李月华表示,现时并不准备像《立场新闻》那样将评论文章下架或停收赞助等。同时她指责当局营造白色恐怖,散播恐惧,令任何媒体或公司均感担心。

香港记者协会对有媒体需要将报道及评论“下架保平安”,甚至“离港保平安”,表示极度忧虑,6月28日发布声明,认为香港的白色恐怖已无处不在。记者协会指出,这极大程度是由于执法机关没有解释执法准则,令媒体无法安心运营,最终将彻底破坏媒体的第四权监察角色。

恐怖气氛之下,香港股市收黑。6月29日,港股三大指数全日呈单边下跌行情,截至收盘,恒指跌0.94%,恒生科技指数跌0.91%。盘面上,石油板块跌幅居前,中国央企“三桶油”皆重挫拖累大市走低;生物医药股、港口航运股全线回调,金融股表现低迷。

私募基金人士认为,未来港股市场未来依然会受制于中国国内政策以及海外资金的影响。相对中国A股市场和美股市场,港股市场走势会相对较弱,因此,目前港股整体态势还是偏弱。

港版国安法由去年7月1日起实施至今将近一年,香港爆发前所未有的移民潮。不过港府从未公布过官方数据。港媒《信报》根据每日出人次的数据计算,得出在国安法实施的一年期间,从机场离境的香港居民人次约33.8万。

除了离港人数不断增加,港人移民须提供的,俗称良民证的“无犯罪纪录证明书”申请也有上升趋势,根据警方数据显示,去年7月至今年初每月有大约2,000多宗申请,今年3月开始飙至每月3,000多宗,5月更录得高达3,924宗申请,为过去3年来的单月新高。

资本也在不断流出香港,并且转移到新加坡的企业数量日益增多。

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理局(ACRA)称,尽管受疫情的严重影响,但是新注册公司数量逆势增长。2020年新加坡新注册成立的商业实体公司达63,480家,较2019年增加1,907家,创下2016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新加坡华侨银行(OCBC)财政与战略研究工作负责人Selena Ling表示,随着经济信心得到改善,新加坡新注册成立公司明显增加。

从香港转移到新加坡的公司甚至包括江泽民家族的业务。

据《华尔街日报》2月23日引述知情人士报道称,中国私募股权公司博裕资本(Boyu Capital)联席创始人设立新加坡办公室,该公司的部分业务也已从香港总部迁至当地。博裕资本向新加坡转移的主要原因,是担心现年94岁的江泽民影响力下降,以至于其死后,他的家人和亲信可能会遭到当局清算。

博裕资本2010年成立于香港,博裕资本10年来将江泽民派系拥有的政治能量,转化为巨额的商业财富。博裕资本还获得李嘉诚和新加坡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的投资。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