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食论”大战爆发 网友:别掐了 猪会不高兴的(图)

发表:2021-06-06 1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腾讯 字节跳动 猪食 抖音
腾讯和字节跳动这对冤家又开始了新的互怼。(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6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在经过一轮又一轮的垄断反垄断诉讼之后,腾讯字节跳动这对冤家又开始了新的互怼。腾讯高管炮轰短视频是“猪食”,字节跳动回骂“你自己也在做”。优酷和爱奇艺也加入掐架行列,由此引发一场混战。

事件的导火索源于6月3日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在线视频首席执行官孙忠怀在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网络视听产业峰会”上,称大量海量的短视频“拉低用户心智”,“非常反智低俗”,指责短视频平台给用户“喂猪食”。他表示,现在短视频平台的个性分发太厉害了,“你喜欢‘猪食’,看到的就全是‘猪食’ ”。

优酷与爱奇艺的高管随后也加入对短视频的围剿战。阿里大文娱总裁兼优酷总裁樊路远在会上直指短视频侵权:“希望B站能一直把原创的短视频,当成是自己的主要发展目标。” 

爱奇艺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龚宇则把矛头对向了二创短视频,表示:“二创是什么,是用没授权的东西,加上自己的东西,掩盖盗版的本质。”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几家视频网站的发言字字珠玑,全打在了短视频平台身上,首当其冲的其实是抖音。”

新浪财经自媒体报导称,爱优腾三家集体吐槽完短视频后,快手联合创始人杨远熙上台补充了一句“大家对短视频行业有点误解”,B站董事长陈睿则在快手发言结束后,缓缓离场。而当天抖音高管没有参加会议。

6月3日晚上,愤怒的字节跳动副总裁李亮公开回怼称,微信视频号是目前唯一的一家没有按要求上线“未成年模式”的短视频平台,且腾讯在自己大力发展短视频同时,一直在攻击短视频行业,甚至动用了许多“不光彩”的手段。

紧接着,字节跳动负责公关的高级总监杨继斌也公开发声,称对食物要有敬畏之心,“中国民间历来有通过攻击别人的食物来羞辱对方人格的传统”,“‘猪食论’指向的不是平台,它指向的是国内包括微信视频号在内的短视频平台十多亿用户的人格”。

6月4日下午,字节跳动在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字节跳动遭遇腾讯屏蔽和封禁大事记(2018-2021)》——多达52页的长文,控诉腾讯屏蔽、封禁、污名化短视频同行,实行垄断竞争。目前,该文已删除。

就在字节跳动火力全开的同时,不甘示弱的腾讯也在当晚向券商中国发送了一份31页的资料,腾讯称,字节跳动也在自己的平台上对腾讯“严防死守”,任何提到微信、QQ、微视等字样或链接的内容,通常逃不掉被“封杀”的厄运。

不过,抱着隔岸观火态度的网友看热闹的同时,也不忘怼两句:优酷都“凉透了”,且自己也脱不了盗版嫌疑,没资格教育别人。

短视频为何遭围攻?其背后离不开利益二字。就像网友说的,如果他们攻下了短视频市场,就不会这么说了。“都是卖猪食的就别掐了,否则猪会不高兴的。”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