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寒而栗 战争受害者:朝鲜军队残酷镇反照(组图)

发表:2021-06-01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军队残酷镇反照
三名北朝鲜士兵正在处死这些韩国的士兵或平民。

按:朝鲜战争中,南北双方除了军事上的较量,彼此镇反也是相当残酷的。韩国军队组成“治安队”、“灭共团”等,对朝鲜劳动党党员和被怀疑为亲共人士的平民,进行大规模的清查和处决。

1950年6月25日拂晓,韩战全面爆发。朝鲜声称,“韩国李承晚军队越过三八线向北进攻,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发动突然袭击,这次战争是美帝国主义蓄意发动的,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来说,是抗美卫国战争。”

苏联解体后,随着前苏联档案的公开,广泛流行的观点认为1950年6月25日凌晨,在得到斯大林的同意之后,朝鲜内阁首相金日成下令军队越过三八线,发动了对韩国的突然进攻。由于当时韩国国防军三分之二的军队尚未进入战备状态,根本没有招架之力,三天之后,1950年6月27日汉城(今首尔)就失守了。在撤退时,韩高层惊慌失措,将汉江大桥给炸了,把大批军队送给了朝鲜,更快瓦解了韩军抵御能力。

1950年6月25日至1953年7月27日的朝鲜战争,是一场朝鲜与韩国(当时称北朝鲜和南朝鲜)两个意识形态对立的政府之间的战争,同时美国、中国、苏联等18个国家也以不同程度地卷入这场战争。在这场战争中,南北双方除了军事上的较量,彼此镇反也是相当残酷的。

韩国军队方面,在收复的本国领土以及随后占领的朝鲜城市乡村中组成“治安队”、“灭共团”等组织,对朝鲜劳动党党员和被怀疑为亲共人士的平民,进行了大规模的清查和处决。朝鲜人民军方面,战争初期占领韩国大部分领土后和美军仁川登陆被迫撤离韩国时,在韩国各地区对韩国政府官员、军官、警察、宪兵、资本家、商人、知识份子、教师、记者、地主、宗教人士,以及上述人员的家属进行了大规模逮捕和处决。

下面是朝鲜人民军拍摄的当时镇反照片,惨不忍睹。

朝鲜军队残酷镇反照
韩国警察的尸体,旁边是他的岳母和妻子。

韩国警察的尸体,旁边是他的岳母和妻子,她们后来也被处死。

朝鲜军队残酷镇反照
北朝鲜士兵正在处死一些韩国的士兵或平民。

北朝鲜士兵正在处死一些韩国的士兵或平民。

朝鲜军队残酷镇反照
枪杀现场,被认为是右派的无辜平民背坐在地上。

1950年9月26日,枪杀现场,被认为是右派的无辜平民背坐在地上。

朝鲜军队残酷镇反照
78岁的居民Moon被两名北朝鲜警察处死在这所房子内。

1951年3月8日,汉城,78岁的居民Moon被两名北朝鲜警察处死在这所房子内,稍后,一名韩国民主青年同盟的领导人和一名妇女同盟的成员也在这里被处死。

朝鲜军队残酷镇反照
狂热分子要求处决被逮捕的23名韩国警官。

走廊里一群狂热分子示威,要求处决被逮捕的23名韩国警官。

朝鲜军队残酷镇反照
23名韩国警官被押往刑场。(以上图片来源皆为网络图片)

宣读完死刑判决后,23名韩国警官被押往刑场。

责任编辑:辰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