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中共“趁疫作乱”假信息攻击台湾(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5-25 1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秋冬防疫专案 搭大众运输强制戴口罩
台湾武汉肺炎疫情升温之际,大量假信息也同步流窜。(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5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全台武汉肺炎疫情升温的同时,假信息也同步流窜,战略学者林颖佑分析指出,此次假信息攻击就像军事作战一样有序,推测是中共对台进行压力测试,也就是不实讯息的饱和攻击。

据中央社报导称,近日多起假讯息在社会上流窜,令民众真假难辨。包括“医院太平间已收不了这么多患者,只能把患者遗体弃置河里”;假冒自由时报名义,发布“双北一秒变鬼城,2万人离奇失踪,疑大量万华肺炎遗体集中焚烧”;甚至在社群平台批踢踢(PTT)伪造卫生福利部官方平台“疾管家”的对话记录,鼓吹大众删除或封锁“疾管家”,企图不让台湾民众了解真实疫情消息。

中正大学战略暨国际事务研究所兼任助理教授林颖佑表示,此次假讯息攻击,就像军事作战一样采取联合作战模式,抓住机会从自由时报、疾管家等方面同时发动攻击。

林颖佑指出,由于假冒政府单位发布假讯息的扩散能力强,渲染欺骗一般民众更具效果,同时在短时间内利用不同平台、发布不同讯息,类似多领域作战,推测“可能是中共对台湾进行压力测试,亦即采不实讯息的饱和攻击。”

林颖佑认为,不实讯息的攻势是“敌明我暗”,未来应对假讯息可能将与疫情共存,公私单位必须做好准备,在假讯息爆发之初就立刻澄清,同时也要善用媒体的力量,“用真讯息对抗假讯息”。

自由时报报导称,南台科大虚假讯息研究中心共同主持人罗承宗受访表示,从“假自由时报推特文”事件,到疯传的“疾管家”事件,都有一个固定脉络可循。证明在疫情险峻之际,有一群人、有组织、有系统地在针对台湾社会进行“趁疫作乱”的攻击。

罗承宗指出,这次防疫大作战,台湾除了要防范武汉肺炎病毒的侵扰外,同时更要防范这些有毒讯息侵扰心智判断。在最应该防疫一体、同岛一命之际,倘若心智薄弱的轻易相信网上的无稽之谈,就很容易被带风向,质疑东怀疑西,则台湾危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