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为韭菜 要想开点(图)

作者:黑板报的水晶 发表:2021-05-22 0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卖
2020年7月20日,北京,美团外卖在训练员工(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21日讯】@黑板报的水晶:割韭菜的方式是多种多样的,一种是直接割,另外更多的是分配给各大农场主,替他割。农场主们在割的过程中,自身也积累了财富,甚至引来羡慕嫉妒恨,但最后的结果,大抵是各种罚没上缴,有些比一般人的下场还惨。具体不展开讲了~

一套房用掉一辈子的积蓄,本来就是一种设计好的收割机制,租是零工或长工,买是小地主,中间房价涨只是这几代小地主运气好,但别忘了70年土地使用权和大部分房屋的使用寿命连70年都到不了。

再说一个各行业普遍存在的"罚款"机制,前几天去大兴机场,专车司机说抱歉只能送您到车库,不能上出发层。他已经被抓了一次,罚1万3千,公司群里说南站一天抓了500多辆。500多辆什么概念?光一个南站,一天,相关部门收600万。这些罚款滴滴公司都会给司机报销,因为不报就没人跑了。

有关部门是管不了吗?当然不是,它就是让你平时赚点钱,然后定期收割一下,司机和乘客是韭菜,滴滴是农场主。

仔细观察一下,这样的收割机制俯仰皆是,比如昨天又一起大货司机因为被罚服毒,虽然抢救回来了。

生而为韭,要想开点,不要时时刻刻为镰刀操心。

@干净么食安:现在大城市打工的这些年轻人,几乎没有机会将来留在这个城市,外卖员,快递员,服务员,厨师……

他们是来给大城市服务的,干不动了就回老家,大城市没有空间给他们落地生根,生根发芽。

服务员工资十几年前一个月几百,涨到现在一个月5000,但是落地生根的希望越来越渺茫的。

人口红利和黑利对小城市都影响不大,对大城市影响大。大城市需要大量低价,肯干的人来为大城市的发展建设添砖添瓦。

人口红利越大,企业升级的欲望越小。人便宜,我为什么花大价钱改进工艺,优化模式?

沙县小吃全国遍地开花,但为什么不是成功的商业模式?无法像肯德基,麦当劳快餐一样占领世界?因为都是夫妻店,挣的是自己的工资和加班费。没有模式和供应链的溢价空间。

人便宜,中国餐饮只在中国牛逼,到了国外没有那么多人口红利给你吃。

@王计兵:一个外卖员诗人写的诗,对他们来说,“世界是一个地名。”

《赶时间的人》

王计兵

从空气里赶出风

从风里赶出刀子

从骨头里赶出火

从火里赶出水

赶时间的人没有四季

只有一站和下一站

世界是一个地名

王庄村也是

每天我都能遇到

一个个飞奔的外卖员

用双脚锤击大地

在这个人间不断地淬火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黑板报的水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