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炒曹光彪尽捐百亿财产 富豪身家变军粮?(图)

作者:何佳慧 发表:2021-05-14 2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创办港龙航空的香港富豪、“毛纺大王”曹光彪今年3月逝世。(图片来源:Aero Icarus/Wikipedia/CC BY-SA 2.0)
创办港龙航空的香港富豪、“毛纺大王”曹光彪今年3月逝世。(图片来源:Aero Icarus/Wikipedia/CC BY-SA 2.0)

【看中国2021年5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何佳慧综合报导)香港“毛纺大王”、港龙航空创办人曹光彪今年3月离世,陆媒报导他将名下财产全部捐给清华大学,估计高达100亿港元;官媒又大力炒作他抗美援朝时充当“买手”突破西方禁运的“爱国事迹”。时事评论员刘锐绍分析,台海摩擦升温之际,国内频传富豪被割韭菜、捐资产等消息,凸显中共为备战而急于巩固实力,富豪和民间或面临“被共产”之忧。

北京清华大学4月25日建校110周年之际,宣布收到3月离世的港龙航空创办人曹光彪的“礼物”,因其临终时指示将自己名下财产全部捐赠清华。据港媒报导,保守估计曹光彪个人身家最少上百亿港元。

官媒炒作曹光彪捐百亿资产一事

曹光彪3月12日凌晨在香港离世,终年100岁。曹祖籍浙江宁波,1920年出生于上海,1964年创立永新企业,后发展成世界最大的毛纺企业之一,曹也获得了“香港毛纺大王”之称。曹光彪又创建了港龙航空公司,被大陆传媒形容为打破香港航空业被外国垄断的历史。他也是改革开放初期首个赴内地投资设厂的港商,获中共领导人高度重视,邓小平、江泽民都曾亲自接见他。

大陆官媒新华社还大力炒作曹光彪的“爱国事迹”。在上世纪50年代韩战期间,联合国通过对中共实施封锁制裁禁运,新华社称当时香港爱国商人霍英东组织船队把药物等大量急需物资从香港运回(走私)内地。曹光彪就是负责最前端采购和把药品送到霍英东船队手中,曹透过犹太人在世界各地搜罗药品、五金、工具等物资,突破层层封锁运至香港。

中共喉舌炒作曹光彪尽捐名下资产一事,恰逢中国富豪们正人心惶惶。阿里巴巴马云卷入反垄断风暴遭罚款182亿元人民币,腾讯马化腾被约谈后砸500亿元“求活路”;人们都在猜测下个被“割韭菜”的富豪是谁。

刘锐绍:炒作捐资鼓励富豪仿效?

对此,熟识中国事务的香港时事评论员刘锐绍在网台节目分析,国内最近有很多并购或捐献的消息,正值中共在台海引发紧张、需巩固自己经济实力的节点。

刘锐绍指,官方称曹光彪将名下资产捐给清华大学,但跟外国不一样的是,这种捐款并不透明,“是不是真的有外传的高达百亿?还是官方想制造一个互相比较的效应,让其他人都仿效曹先生?”

刘锐绍指,最近香港《凤凰卫视》创办人刘长乐将股份全卖光,又传出马云将从蚂蚁集团退股,香港的传媒野基本上全部换人,“这说明他们的历史任务已完成,在商言商,觉得自己应该要退下。”他认为种种迹象说明,若北京当局欲在台湾问题上挑起摩擦,一定要首先计算好自己的实力,包括军事、金融、经济实力,却不会理会民意。

他相信中国人民都不愿意两岸发生战争,“因为那意味着中国老百姓在海外的资产,包括权贵的海外资产,很可能被外国进行金融制裁时一并制裁。”而那些官方视为“富可敌国”的人,一旦发生战乱时,官方会否抛一句“国家有需要,要解放台湾”,就“共”了他们的“产”来支持国家政策?“高层那些权贵,他们愿不愿意(爆发战争)?当然不愿意,所以民间的反战力量是很强的,只是它不理而已。”

刘锐绍认为,虽然台海爆发大规模摩擦的机会不高,“因为到最后大陆受的伤可能比其他人更严重”,但他不排除北京高层会制造一些可控的摩擦事件,类似以前的南海撞机事件,来制造内部转移视线的机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