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靖渝被劫入阿联酋监狱 面临遣返中国(图)

发表:2021-05-21 0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19岁青年王靖渝
重庆19岁青年王靖渝因为质疑中印冲突中中国军方死亡人数而遭跨境追捕。(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看中国2021年5月21日讯】中国重庆19岁青年王靖渝,因为于2月21日在网上发表关于死在印度战场上中共军人的评论,而遭到中共的网上通缉,他国内的父母也被抓。王靖渝离开中国后一直滞留在伊斯坦布尔,4月5日,他购买了从伊斯坦布尔到美国纽约的机票,但是当他在迪拜转机时,被自称是阿联酋的警察莫名其妙拦住并表示要将他遣返回中国。

据Epochtimes报导,5月20日,王靖渝本人通过各种渠道联系到Epochtimes记者,希望通过媒体向外求救,不过通话未完,电话就被掐断。

电话中他告诉记者,离开中国后他一直滞留在伊斯坦布尔。他表示,他住在酒店里,办理了当地的电话卡,但是一直不断有威胁的短信发来,而且还有人往酒店打电话对他进行人身威胁。

王靖渝表示他觉得非常奇怪,因为他在当地办的卡,“我住哪里,他们是怎么知道的?我就觉得不安全,赶紧去美国,就这样考虑的。”

于是4月5日,他购买了从伊斯坦布尔到美国纽约的机票,但是当他在迪拜转机的时候,被两名自称是阿联酋的警察莫名其妙地拦住,将他带到移民局,并且没收了他的护照。

王靖渝说:“我问他为什么抓我,刚开始说因为国家安全(后来声称王靖渝辱骂当地宗教文化),我就跟他开玩笑,我说我这么年轻会对你国家造成什么危险?他也不讲什么,他们说什么都不需要,就需要把我遣返回中国。”

4月11日,王靖渝被转至迪拜另一座较大的监狱,在那里他辗转联系到了律师,律师介入此案之后,认为此案件非常奇怪。

律师跟他说,他的案件在上上个星期已经全部没有了,就是迪拜检察院都认为他这个案件证据不足,就把这个案件给注销掉了。但注销掉后,却依然没有把他放出来。王靖渝的律师也很奇怪,去找人但他们就是不放人。

王靖渝表示,律师已经获得法官批准可以对他进行保释,但是当地警方一直关押他。

他还透露,在关押期间,4月19日,法院已批准他的保释的时候,中共驻迪拜领事馆的官员去见过他。

“他就说是领事馆的领导组的什么人,我问他名字也不告诉我,他的意思是说希望我买5月1号迪拜到广州的票,如果我愿意的话,他们就会给我买票。他说我在中国也不会有任何问题,当时说‘你愿意就签字’,因为我没有签字,他这边也没有把我遣返,反正一直把我关在里面,不知关到多久。”

王靖渝表示,让他签字的文件全部都是阿拉伯文,不知什么内容。

王靖渝目前的处境并不乐观,最初警方两天没有给他一点吃的东西,只给了一点水。转入大监狱后也只是一天供一顿饭。然后与他一同关押的基本上都是印度、巴基斯坦等地的人,一间牢房里住着七八个人,经常发生打架事件。疫情期间,监狱里也没有任何防范措施,口罩也不允许带进去。

王靖渝因为于2月21日在网上发表关于中印冲突中,中共军人死亡数字的评论而遭到中共的网上通缉,他国内的父母也被抓。

王靖渝表示,目前他的父母的情况完全不知道,父母也好长时间没有联系他了。

他最后希望通过媒体发出他的呼声。“我个人的安危不要紧,哪怕是把我遣返回去,对我做什么,我个人是不畏惧的,因为这是一个邪党,它终究会被灭的。而且我想通过我这个事情,告诉全世界,应该联合起来打倒……(中共)”王靖渝还没有说完,电话被断掉。

责任编辑: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