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男孩王靖渝硬刚大陆警方 拒绝回国不做牛腾宇第二(图)

发表:2021-05-14 0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質疑士兵死傷數遭跨境通緝的王靖渝
19岁重庆男孩王靖渝因在网上质疑中印冲突解放军阵亡事件遭到公安网上跨境追逃。(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微博)

【看中国2021年5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真瑜报道)19岁重庆男孩王靖渝因在网上质疑中印冲突解放军阵亡事件遭到公安网上跨境追逃,身在美国的王靖渝是第二位被跨境追逃的因言获罪者,另一位与他一起被追逃的是潘石屹之子潘瑞,两人在微博中批评中共军队先遭大陆网民霸凌再被公安追逃。

王靖渝家境殷实,据了解他已获得美国永久身份,王靖渝和潘瑞被一同追逃,警方自知让潘瑞回国自首的难度很大,于是将焦点转向年纪稍小的王靖渝,大陆公安认为王靖渝少不更事容易哄骗,于是乎公安与王靖渝之间上演了一场拉锯战,还牵连了王靖渝在大陆的父母。大陆公安或许是小看了“00”后王靖渝,搞得重庆公安前后多次吃瘪,一地鸡毛。

据王靖渝提供的视频显示,父亲告诉他,他和王靖渝的母亲每天早上6、7被带到派出所,晚上放回家。从星期三起,每到晚上7点,就会有一男一女两个警察到他家来;9点左右会再来两个自称是警察的人,他们巡视大约一小时后离开;另外两个警察会留下来陪他们过夜。男警察和父亲睡一张床,女警察和母亲睡隔壁房间的另一张床,天亮后再把他们押回派出所,警察还说如果王靖渝再接受境外媒体采访将会正式拘捕其父母。

重庆市沙坪坝警方追逃告示中称,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对犯罪嫌疑人王某刑事拘留,并对其上网追逃。参照“辣笔小球”的遭遇,如果王靖渝回国会被扣上违法《英烈保护法》的罪名,整个人生都会受到影响。

警方的原话,“不管你在哪里,你这个事情影响这么大,现在整个中国人民都知道你诋毁解放军。中共中央、外交部、很多部门都知道这个事情。如果你不回国,就算你在美国,在欧洲,我们也会把你引渡回去。你个人的能力强,还是我们一个国家的能力强?你不要以为其他的国家能够保护你。这个是痴心妄想!”

屡次三番被警方“劝返”,家人被扣留,信息外泄被人肉,种种不幸折磨了王靖渝数月时间。不过王靖渝似乎对中共的认识比较透彻,不论警方使用何等招数就是不回国,他曾经说过自己心目中的英雄是“好汉杨佳”。所以与大陆警察过招绝不能妥协,尤其是已经脱离虎口,如果王靖渝回国就会变成第二个牛腾宇,家人受的苦都将白费。

王靖渝是体制内家庭出身,他的父亲曾经在中国解放军空军服役,后被分配到公安部门,曾经还是重庆沙坪坝的人大代表。他的爷爷也曾在政府任职,因为环境使然从小家人就告知王靖渝中共的邪恶,所以他才能小小年纪就离开大陆。在耳濡目染之下,王靖渝知道重庆警方的腐败和邪恶,他说无论如何都不会再回去。

生在在体制内家庭的孩子有个特点,作为既得利益者,他们对中共的套路和手段是耳濡目染十分熟悉,性格使然如果内心没有正念,哪怕小小年纪都是谙熟官场的各种规则且十分享受权力带来的各种好处;若内心良知尚存,则十分反感官场的各种套路。显然王靖渝属于后者,且他内心的良善没有被邪恶所侵蚀。

然而,所有光鲜背后都有一份苦难,引言获罪的王靖渝被说成是诋毁解放军的“卖国贼”、“汉奸”。他每天都会受到各种各样的威胁信息,可以说目前的王靖渝活在各种恐惧之中。

据记者从《大纪元》处获悉,因为从安全角度考虑,王靖渝经常性的变换住所,他无法告诉记者自己真实的住址,包括电话号码和社交账号总是不定期的更换以防被锁定跟踪,原本一个活泼开朗的“00”后少年,如今显得格外成熟稳重。我们无法深刻体会到王靖渝的难处,但作为媒体《看中国》始终愿意为他发声,同时作为有良知中国人的后盾,为中国守住良心的底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