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对台文攻武吓 国安局出这招反制(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4-21 1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安局长陈明通
中共对台湾动作频频,国安局表示将成立大数据数据库反制。图为国安局长陈明通。(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4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近年来,中共除了不断机舰扰台之外,还频频对台湾进行认知作战,以凭空杜撰、又或是移花接木等方式制造假讯息,企图分化台湾内部。国家安全局20日表示,将规划成立“国安资安数据数据库”,借由大数据智能分析的技术,发掘潜在网骇威胁,加大国安团队防御。

据中央社报导称,国安局20日表示,国安局搜集影响国安的网骇威胁与预警情报,并提供43件情资,其中包括:“中共及境外敌对势力对我政府影响”、“供应及关键基础设施等类网骇威胁与预警”等。

国安局指出,去年藉网络推演、观摩,提高国安及行政团队敌情威胁感知,并检视政府网防机制,归纳现有5项议题,包括:“供应链资安防护不足”、“数位迹证保全不足”、“陆制软硬件潜存资安风险”、“网骇事件查处结果回馈不完整”及“即情通报意识薄弱”。并研拟“提升敌情威胁认知”、“加强各项资源投入”及“重视委外厂商管理”3项策进案。

国安局强调,规划成立“国安资安数据数据库”,是以情报驱动主动防御为核心概念,借由大数据智能分析技术,发掘潜存网骇威胁,加大国安团队网安防御纵深,未来还会配合行政院“第六期国家资通安全发展方案”与“政府资讯数据中心”接轨,强化台湾网骇威胁预警力度。

除此之外,为了维护国家情报工作的整体安全,国安局已于今年1月与相关情报机关合作,共同研讨反制境外敌对势力对台湾攻坚渗透,以及策进内部反情报工作相关事项。

另据自由时报称,为了防范中共军机扰台,国防部评估后认为,现有对西南空域防空雷达的性能老旧,侦蒐能力及涵盖空域不足作战需求,已建案采购一套“新型预警雷达系统”,将在南部高山地区设置新型的预警雷达,籍此补强西南空域的战力。

报导引述军方高层官员披露,“新型预警雷达系统”已经完成军事投资建案的作业程序,若经府院高层支持这项采购计划,将可纳入2022年度的国防预算项目之一。官员说,待预算草案获得政院支持通过,并交由立院外交国防委员会审议时,会对朝野立委提出说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