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为何惧怕小小香港?(图)

作者:李子壬 发表:2021-04-04 1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在香港大动干戈,它到底惧怕什么?图为反送中集会上,有抗争人士高举“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旗帜。(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中共在香港大动干戈,它到底惧怕什么?图为反送中集会上,有抗争人士高举“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旗帜。(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4月4日讯】自从反送中运动后,中共当局就绞尽脑汁加速香港“一国化”进程。官方喉舌铺天盖地的宣传中,来来去去都是那几句:香港被外国势力利用,港独分子意图分裂祖国,事件触及中央底线和国家统一,中央不得不出手云云。不过有人或许会问,香港只是一个750万人口的弹丸之地,相对拥有14亿人口的泱泱大国,香港实在不值一提,就算闹腾几日,也不值得中共如此大动干戈?香港有什么令中共如此惧怕呢?

首先须澄清的是,香港民主运动并无所谓外国势力。北京当局至今也未拿出任何外国势力操控反送中运动的确实证据。

近日,美国驻港总领事史墨客(Hanscom Smith) 撰文直指,中共不肯聆听港人的诉求,反以社会主义铁拳还击,如强行实施港版国安法、大搞“爱国者治港”,更使用其一贯的政治宣传手法,将香港人污名化,将责任推给外国势力;“用阴谋论来逃避问责,无视百万计港人以和平方式表达的诉求”。

反送中运动后,中共在港强推国安法,大肆逮捕民主派人士,推行“爱国者治港”,修改中小学教科书,近期又篡改香港选举制度,这一些列大动干戈的举动反映中共对香港人的恐惧,欲将他们彻底噤声,原因何在呢?

在此仅从道德和价值角度做些简单分析:

首先,香港人很理性,而中共不喜欢理性的国民,这样不便于操控。

被英国统治150余年的香港,是一个极其西化的社会。香港人认同西方的普世价值,也享受这些价值如人权、法治和自由带来的繁荣与富庶。作为一个自由的社会,香港对不同声音和意见都持包容态度。

当社会发生具争议事件时,持不同意见的人士都可以发声,电台、电视台也会请正反双方公开讨论、辩论,多角度分析事件的前因后果,这就为理性思考建立了平台。因此不易被煽动的香港就难以滋生小粉红,更不会发生大陆因新疆棉事件群起抵制洋货的事件。

香港人也不会盲目听从政府,反而认为政府和公职人员有责任做好,服务市民是他们的使命,何况“They are well paid for it”。

去年,林郑配合北京,从大陆请来医护人员,推行全民检测。林郑的做法先遭到各界批评,医护界质疑大陆来港检测人员的专业资格,港人担心DNA资料的隐私问题和检测试剂的质量问题,民主派人士则发声探讨全民检测的必要性。

最终,全民检测在政府的大力动员,一再延迟后,参与检测的总人数不足香港人口的四分一。香港人这种独立思考和理性判断,都令中共十分头疼,令一向“上管天、下管地、中间管空气”的极权政府有危机感。

另外,香港人在反送中运动中表现出的守望相助也令中共胆寒。这种守望互助展现在方方面面,比如运动中有大量义务救护员自己购买医疗物资为伤者施救;义务律师帮被捕抗争者申请保释及辩护;市民踊跃捐助各种资助抗争者的人道援助基金;每次活动都有个人或餐厅免费提供食物和水等等。

运动中还发生几件感动世界的事件,如当救护车驶来,抗争人潮有秩序地向两边分开,为救护车让路,外媒称这是港版的红海分界,就如当年摩西分红海一样壮观;还有港版敦克尔克事件,抗争者们被困在大屿山时,大量港人驾驶私家车去义载他们回家,车龙绵延十公里,“当你不能回家时,家来找你”……

这种发自内心的理性、善良汇集起来成为无比巨大的力量,击破中共的谎言,抵挡政权的打压,试问中共能不害怕吗?

其实,这些优良的品德大陆的中国人也有,只是在中共统治70余年间,通过系统性的洗脑改造,令14亿人迷失了。未受中共党文化荼毒、同为中华儿女的港人把这些展示了出来。若国人可以就此反思,解脱束缚指日可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