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贪官拥2700套房 这才是香港深层次矛盾真相(图)

作者:何佳慧 发表:2021-04-04 1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分析认为,大陆贪官富豪过去十多年在香港囤积和抢贵房地产物业,才是香港土地问题“深层次矛盾”的主音。(图片来源:Ruby Tang)
分析认为,大陆贪官富豪过去十多年在香港囤积和抢贵房地产物业,才是香港土地问题“深层次矛盾”主因。(图片来源:Ruby Tang/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4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何佳慧报导)香港土地房屋问题,是北京口中的“深层次矛盾”,官媒更将过去几年的政治动荡和社会矛盾都归咎于此。正当中共借改选制全面实施“爱国者治港”,港府和建制派开始将住屋短缺的矛头指向大地产商,扬言敲打利益集团,大有向李嘉诚等家族磨刀霍霍的意味。不过,香港资深银行家、时事评论员吴明德教授,就用最近大陆厅级官员“一人贪掉2,700套房”的惊天贪案,破解香港深层次矛盾的真相。

过去几年,大陆官媒不断强调香港年轻人不满住屋问题,是社会矛盾冲突以至反送中运动爆发的根本原因。中共人大常委会日前通过改动香港选举制度,香港大地产商成为意外的“输家”,他们在特首选举委员会的影响力,被新增的大量人大政协、中共组织和爱国团体席位大大冲淡。同一时间,主管港澳的副总理韩正指示改选制后下一步要解决房屋问题等“深层次矛盾”。香港建制派随即挑起舆论向香港“地产霸权”发炮;一股“斗地主”的肃杀气氛正笼罩香港的地产富豪,尤其是李嘉诚、李兆基家族等四大地产商家族。

不过,香港资深银行家、时事评论员吴明德教授4月3日在个人Youtube频道解构“香港深层次矛盾”,提出另一个观点,就是这种深层次矛盾其实源于中共的贪腐问题。

吴明德表示,香港的深层次矛盾确是贫富太过悬殊,反映在资产不断被富人用不知从何而来的资金不断收购,而很多钱都是从大陆而来,“香港的楼宇是被大陆贪官全买下了。”他举了一些例子,说明大陆贪官有钱到何种地步。

香港大地产商:回中国才知自己穷

日前,中共官媒《人民日报》报导了大连金州新区管委会原党工委原书记徐长元的贪腐案,涉案数额非常惊人,包括2,714套房产、43块土地、46家注册企业、142台车辆等百亿资产。吴明德指,徐长元的职级只是正厅级干部,比香港“市长”林郑月娥低,“变现的速度却快到没人能看到,用了全世界最大的杠杆⋯⋯利用厅级的权力一路杠杆上去,可能是一万倍,才赚到这么多钱。”

此案令吴明德想起一件事。香港恒隆地产行政总裁陈启宗,四、五年前在业绩会说过一句话,令香港人印象深刻,“他本身已经很有钱了,居然说自己穷。他说,他去到中国才知道自己穷。”吴明德指,当时陈启宗旗下的恒隆广场刚好在大连开幕,恰好就是厅官徐长元巨贪的主场。

2700套房 等同港超级豪宅总数一成

吴明德进一步分析,徐长元贪掉2,714套房是什么概念?是433,000平方米,即平均每套房约150多平方米,相等于香港大约1,600呎的单位,已是香港最顶级豪宅的面积。而达到150平方米的超级豪宅,全香港也只有约26,800个,“也就是说,这个贪官已经贪掉香港十分之一的超级豪宅。”

若以香港人熟悉的中产屋宇苑、人口三至四万人的太古城做衡量单位,吴明德指,太古城有61座,总共有12,698个单位,平均每个单位约800呎,总楼面面积就是一千万平方英尺,折合约93万平方米。也就是说,徐长元相等于一个人就持有了太古城达46%的总楼面面积,“乾隆时代的大贪官和珅也要靠边站。”徐长元最终被判无期徒刑,七兄弟姊妹等其他家族成员判入狱2年到25年不等。讽刺的是,贪腐金额比他少的华融赖小民却被极速枪毙,吴明德指背后当然有政治牵连,“他帮一些人做白手套,刚好是现任政权的对家,当然必死无疑。”

小官贪出六千亿 三倍于李嘉诚身家

大陆官媒又提到,近三年来,大陆共查封、扣押、冻结涉黑恶犯罪资产6,029亿多元。吴明德说,六千亿是个什么概念?香港首富李嘉诚在福布斯全球富豪榜最新排名第40,资产净值345亿美元,折合也就是约2,260亿人民币,“李嘉诚先生是用一生的努力和勤劳,去赚这些钱”,而大陆的小贪官却贪掉六千亿,贪出李嘉诚身家的三倍。

吴明德说,香港深层次矛盾是过去十多年来累积下来的结果。皆因从2003年沙士疫情完结后,大陆开通港澳自由行,加上中国2001年加入世贸(WTO)成为世界工厂,财富全部被权贵和官员吸掉,“吸金后,这些官员肯定是透过不同去到向世界走资,而香港当时还在‘一国两制’底下,自动吸纳了很多这些钱”。而这些大陆资金,很多都换成了“砖头”(房地产),导致香港建多少房屋还是供不应求。

港人存钱贪官囤房 楼价不跌青年难置业

如是者,过去十多年来,香港人存钱,大陆贪官不断在港囤积房产,导致香港楼价一直跌不下去,形成了隔代的深层次矛盾,“香港年轻人无论读多少书、工作多么能干、收入有多高,永远都追不到楼价的升幅。有些一直不能‘上车’(置业),甚至永世不得上车,这个矛盾一直演变成死症,就是深层次矛盾。”

吴明德说,可悲的是,如今香港正慢慢变成一个大陆城市,把大陆贪腐的这一套搬来香港。目前香港官员还只会讲表面一套说话,可能连自己也不相信。但学着学着,很快连手法都会跟上中共那一套,“表面喊忠诚,实际是大贪官”。这些发展对香港人非常不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