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5种常见“肉”竟然不是真的肉 少吃些(组图)

发表:2021-03-10 2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想吃烤香肠,最好自行购买优质的香肠在电烤盘上自行烘烤。
想吃烤香肠,最好自行购买优质的香肠在电烤盘上自行烘烤。(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肉类产品种类繁多,是我们经常吃的食物。但是日常生活中有许多肉制品并不是由纯肉制成的,而是人工合成的加工肉,不仅没有营养,还含有很多添加剂。但是由于它们非常美味,大多数人喜欢吃它们,尤其是孩子,甚至有些人每天都吃。

以下5种肉是人工合成的,在外观、颜色、味道上都和真肉有区别。为了健康,请尽量少吃,更别让孩子吃多了。

5种合成肉

1、类鸡柳

市场、夜市摊商或路边经常有许多油炸、烧烤摊位,其中炸鸡柳和烤鸡柳等受到许多人的喜爱,在儿童中也很受欢迎。

优质的鸡柳是用鸡胸肉制成的,但为了降低成本,劣质的鸡柳会添加很多大豆蛋白,在添加各种调味料和添加剂后,它根本已经成为无法品尝的变调食品了。孩子们只知道它美味可口,却不知其害处。如果孩子想吃鸡柳,建议父母可以在家做鸡胸肉料理。

2、烤香肠

烤香肠是学校门口非常受欢迎的美食,孩子们对它情有独钟。

为了成本考量,便宜的烤香肠其实肉很少,主要是用大豆蛋白和淀粉制成。烤香肠的颜色和口味取决于加入的各种调味料和添加剂。如果你想吃烤香肠,最好自行购买优质的香肠在电烤盘上自行烘烤,确保品质和卫生。

3、速冻肉丸

速冻肉丸类几乎没有肉,也是人工合成的大豆蛋白、淀粉,掺入一堆添加剂。
速冻肉丸类几乎没有肉,是人工合成的大豆蛋白、淀粉,掺入一堆添加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超市里有很多种类的火锅料和丸类,包括鱼丸、贡丸、牛肉丸、蟹肉棒等,它们色彩鲜艳且味道诱人。许多人喜欢买一些肉丸类,在家煮火锅。但是,这些速冻肉丸类几乎没有肉,也是人工合成的大豆蛋白、淀粉,掺入一堆添加剂,吃多了不利健康,尽量少吃为宜。

4、(牛羊)卷

牛、羊肉卷是火锅店的人气食品,很受大众喜爱,尤其在许多“吃到饱”餐厅更是热门。要注意了!这些任你取用的牛肉(羔羊肉)并不是纯牛肉(羔羊肉),它们是由少量的碎肉和其他成分制成,并没有真正的肉的肌肉纤维,一煮熟后就散落、烂掉了。

真正的牛肉卷只有一种成分,即牛肉(羔羊肉),而用于制作牛肉卷的肉还包括劣质的鸡肉、鸭肉、猪肉等。想吃牛肉卷的话,一定要去常规超市购买。

5、类牛排

牛排营养丰富,依照部位有很多种类,受到人们的喜爱。网上可以买到价格便宜的牛排回来煎,但市场的牛肉价格却不便宜,为什么牛排的价差这么大?看看成分表,你就明白了。

牛排分为原始切块牛排和合成牛排,在某些牛排成分中有大豆蛋白和食品添加剂(包括角叉菜胶、黄原胶等),这是一种合成牛排,可以通过将肉切碎并压制而成。合成牛排虽然价格低廉,但不耐嚼,营养价值也低很多,如果您想让孩子吃牛排,最好购买正宗的原始切块牛排。配料表只有一样,那就是“牛肉”。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