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科技反转:脸书屈服澳洲的监管(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2-23 2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脸书
澳大利亚的世界首部法律,迫使社交媒体向媒体机构支付使用其内容的费用。(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pixabay)

【看中国2021年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在一个非同寻常的大反转中,脸书(Facebook)2月23日宣布,它将扭转对澳大利亚用户在其网站上分享新闻的封锁,并接受拟议的政府媒体议价法,迫使其为内容付费。

据布赖特巴特新闻(Breitbart News)报导,脸书的这一投降,是在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称脸书“傲慢”之后发生的,他警告说:“大科技公司认为他们比政府更大,规则不应该适用于他们。”

澳洲财长弗莱登伯格(Josh Frydenberg)和脸书老板扎克伯格之间(Mark Zuckerberg)的讨论,现在已经交出了一个有利于政府的结果,并阻止了公众对这家媒体巨头的激烈反弹。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报道,弗莱登伯格表示,“扎克伯格今天(23日)对我说,(恢复页面)将在未来几天内发生。”

弗莱登伯格补充说,澳大利亚在对谷歌(Google)和脸书的监管上,一直是世界其他国家的“代理战”。

他说:“我毫不怀疑,因为莫里森政府现在追求的这个创新规则,其他很多国家都在关注澳大利亚这里发生的事情,所以脸书和谷歌并没有隐身之处,它们知道全世界的目光都在关注澳大利亚,这也是为什么他们要在这里寻求一个可行的规则。”

这一结果立即在澳大利亚媒体界和政界获得了掌声。

脸书最初辩称,它被迫封杀澳大利亚新闻是为了应对拟议的立法,反对在科技巨头和新闻公司之间,就新闻内容的价值进行谈判并建立一个“更公平”的谈判过程。

莫里森非常迅速地表明,作为长期争端的一部分,他的保守派联合政府将制定条款,而脸书将不得不遵守。

谷歌也被卷入了这场争斗,但它与澳大利亚三大媒体签署了支付协议,而脸书则试图让堪培拉先让步。

但是,澳大利亚没有让步,莫里森因为支持当地媒体机构,而不是大科技运营商,而赢得了广泛的赞誉。

印度和英国已经表示,他们有兴趣观察澳洲的媒体战斗,并已计划跟随堪培拉的步伐。

加拿大已经更进一步,据布赖特巴特新闻报道,加拿大文化遗产部长吉尔伯特(Steven Guilbeault)18日表示,加拿大现在将让脸书对加拿大新闻机构使用他们的内容进行补偿,就像澳大利亚已经成功做到的那样。

他称脸书对澳大利亚的行动“非常不负责任”,并表示加拿大将“着手制定新闻媒体和网络巨头之间的公平立法”。

他说:“上周,我与澳大利亚、芬兰、德国和法国的同行会面,共同研究这个问题。我们身边有越多的国家通过类似的法规,脸书就越难继续这样的行动。(国家)数是有力量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