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春莹反问为啥中国人不能用推特脸书?网爆笑(图)

发表:2021-02-20 2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春莹质疑,为甚或外国人可以使用中国的通讯平台,中国人就不可以使用推特和脸书?
华春莹质疑,为甚或外国人可以使用中国的通讯平台,中国人就不可以使用推特和脸书?(图片来源:中国外交部)

【看中国2021年2月20日讯】(看中古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近期议题,除了明知故问,质问“中国人为什么不可以使用推特脸书”引发爆笑外,还就病毒溯源问题再抵赖甩锅给美国。

据法广报道,2月18日,当有记者就美联社报道提及“中方制作并传播关于美国制造新冠病毒作为生物武器的故事”。并指2019年以来,“中国在推特和脸书上的外交账号数量分别增加了三倍和两倍,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的回答是:“说到推特账号数量,不知道他们有没有调查过有多少外国媒体和外交官使用微信、微博?为什么外国人可以使用中国的社交媒体平台,而中国人就不可以使用推特和脸书呢?这只是增加一种同外国民众分享信息、沟通交流的渠道而已。”

此话一出,中国的讨论平台“品葱”里的网友直批“爆笑如雷了”,“我也想问啊,为什么中国人就不可以使用推特和脸书啊。”

“所以华春莹、赵立坚、耿爽,所有你推特脸书见到的五毛粉红都不是中国人。”

“华婊真的一点脸也不要,这种小丑适合就地枪毙。”

“党和国家是为了人民好,不让他们受西方文化的侵袭。你怎么就不懂呢?修墙也是为了普通人好。”

“上推特被关八个月的那几个寻衅滋事罪不知道放出来没有?”

“说得好像墙是别人建的一样。”

“哪位没见过流氓的话,看看华什么这个东西,就足以长见识了。你特么的是人家不让中国人用,还是你们中共不让中国人用啊!这样张开那个东西就往外放并且毫不掩饰的,也算给世人涨了姿式了。”

“不是不可以,只是不要像你们那样猥琐使用。专权使用。CCP有种的话就让中国8亿网民自愿选择不就完了吗?那么多屁话。”

“震惊,外交部发言人狂抽网信办的脸。”

更引人关注的是,中国外交部官网上的记者会内容,将此段全数删除。似乎深怕中国民众知道此事。

 

 

前不久,美联社与美国智库大西洋理事会合作调查的结果显示,中共政府通过推特,脸书、YouTube等社交网络,散步大量虚假消息,把有关美国制造病毒的谣言从社交网络散布到世界各地。

美联社的前述报道提到,疫情假消息对中国外交部有好处,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等官员累积愈来愈多粉丝,推特帐号的跟随者也暴增。赵立坚推特帐号现在约有88万个跟随者。据该报道说,这群跟随者有多少是真用户、多少是假帐号,引发疑虑。

2月10日,世卫专家结束对中国的调查,其中有专家回来后对传媒表示,中国拒绝提供早期原始数据,美国因此要求中方必须提供原始数据,美国国务卿布林肯18日还表示,任何国家都得提供原始数据,这意味着美国自不例外。

2月18日,中共外交部记者会上,面对疫情溯源提问,发言人华春莹再抵赖甩锅“三问美国”:一,重申中共王毅部长之前所说的新冠病毒2019年下半年就已经在世界多地多点出现;二,称美国2019年秋季部分流感死亡病例,实际上可能是新冠肺炎;三,暗示是美国一处生物基地实验室制造的……华春莹最后质疑:“美方可不可以提供所有的相关原始数据?”

法广引述分析人士认为,中方的反应与世卫专家武汉溯源调查后反而引起外界对中国更多质疑有关,干脆甩锅美国,说是美国自己说的,但对人家的澄清只字不提,仍然沿着赵立坚发言人曾影射美军把病毒带到武汉的阴谋论路线往前走,转移视线。但效果恐怕不好,给人以欲盖弥彰的感觉。北京如想平息外界质疑,只有如实提供原始数据,允许真正意义上的国际独立调查,而不是安全人员前后簇拥,要求去云南蝙蝠洞调查也不得满足。

华春莹为现任外交部新闻司长,其上任以来,外交发言表现屡屡引起争议。华春莹担任中共外交部发言人仅一年后,就被列入中国网民评选的“2013年度中国人渣榜”,居百名人渣中第32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