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主席反共言论 呱吉:国民党能换吗?(图)

发表:2021-02-21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北市议员“呱吉”邱威杰(右,资料照)在脸书上贴出前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于30年前的反共言论,态度之强硬让呱吉不禁表示“30年前的国民党可以跟现在的国民党交换吗?
台北市议员“呱吉”邱威杰(右,资料照)在脸书上贴出前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于30年前的反共言论,态度之强硬让呱吉不禁表示“30年前的国民党可以跟现在的国民党交换吗?”(图片来源:陈可仁/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2月21日讯】台北市议员“呱吉”邱威杰昨天在脸书上贴出前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于30年前担任内政部长的反共言论,其中强调国安法规定不得主张共产主义是有必要性的,态度之强硬让呱吉不禁表示“30年前的国民党可以跟现在的国民党交换吗?”另外,他证实,欢乐无法党没打算在明年或者2024年推参选人,最佳解散时间点与方式就是不完成法人登记,已经被内政部废止政党备案。

前主席反共言论 呱吉:国民党能换吗?

呱吉20日在脸书上贴出1991年的立法院公报,其中写到吴伯雄对时任立委陈水扁的答询;吴在这段话中表示“我必须重申,目前阶段中共是我国生存最大威胁”,因此为了建立民众的反共意识,国安法中规定不得主张共产主义是有必要的。

当时吴伯雄也强硬表示,“假如有一批人经常往返两岸之间,且甘受中共利用,呼应中共各种主张,而我们容许这种主张或一个团体组织,陈委员(陈水扁)该不否认这会影响国家安全吧?”

呱吉表示,他1990年代觉得国民党有够烂,但如今他只想说“30年前的国民党可以跟现在的国民党交换吗?”

许多网友纷纷留言表示“伯公很会,他是说目前阶段,现在时光流转,又到了新的阶段啰”、“大家都会时空背景不一样之术”、“以前烂!但核心价值是存在的!现在烂!但他们大部分的人跪X的很开心!”。

欢乐无法党遭废止备案 呱吉:没打算推参选人

据《中央社》报导,邱威杰接受媒体访问表示,成立欢乐无法党之阶段性目标已结束,后续没有其他要做的事,就未完成法人登记,有一些支持者可能觉得很可惜,但是当时成立目的很简单,如果有后续动作,外界有可能会认为他要参选2022年选举,因此就未打算完成登记。

2020年2月邱威杰受访说,欢乐无法党创党宗旨就是认为政治不仅是仇恨、痛苦,应该有正面情绪,希望帮民众找回欢乐。

邱威杰还表示,当时组党初衷,不是要出现另一个政治组织,而是做出很多具教育性质内容,就像党歌就让许多人在网络传播,也确实带给人民欢乐。

2019年11月初,邱威杰、网红志祺七七及“眼球中央电视台”主播视网膜宣布成立欢乐无法党,并向内政部提申请,2020年2月开创党大会,选出党主席邱威杰,邱在台北市议会网站的党籍也改为欢乐无法党。

然而,根据内政部公告,依照政党法规定(政党备案后一年内没完成法人登记者,废止其备案),而欢乐无法党备案后一年内没完成法人登记,废止政党备案。

“这是一个预定好的结局”,邱威杰通过欢乐无法党的社群网站脸书粉丝专页表示,这一直是几个朋友想在2020年大选前做的公民教育,通过成立政党,让大家了解台湾的政党政治、什么是政党票、不分区跟区域立法委员差别在哪,那时候志祺七七、视网膜和他担负不同任务,在不同的主题传递重要政治知识。

他还说,法人登记没那么难,但是(登记后的)民主体制下政党,就算是党主席也不能想解散就解散,须通过合理民主程序,须清算财产、党员大会的同意等许多非常繁琐必备条件,而且欢乐无法党没打算推参选人,最佳解散的时间点和方式就是不完成法人登记,“谢谢所有陪我们走完这个历程的朋友”。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