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拟松绑孔子学院 共和党人不答应(图)

发表:2021-02-18 06: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9月24日,美国众议员共和党领袖麦卡锡(Kevin )在国会开新闻会。
2020年9月24日,美国众议员共和党领袖麦卡锡(Kevin )在国会开新闻会。(图片来源:Liz Lynch/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1年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美国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等四位共和党人2月17日致信拜登总统,敦促他采纳川普政府加强限制孔子学院的政策。

美国之音报导,川普政策要求美国高校、中小学和幼儿园披露与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的任何协议、合作关系或财务交易往来。规定还适用于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等其他与中国(中共)政府有关联的其他文化机构。

虽然川普政府试图推出这条规定,但在政权交接之际尚未完成最终的审议,没有提交到联邦公报(Federal Register)公示生效。

白宫表示,与以往政府交接相似,白宫幕僚长克莱恩(Ron Klain)在总统就职日那天发布冻结所有监管程序的备忘录,意味着没有完成审议的规定会被自动撤回,需重新提交。

此前有关这条规定被拜登政府悄悄撤回的报导引发许多共和党人的不满,他们认为拜登政府在中国(中共)问题上软弱。

四位国会共和党议员在给拜登的信中说,他们理解川普政府提出的规定没有最终完成审议,新政府可以在对政府政策进行广泛评估期间将其撤回,但是,美国学术系统的完整性应是优先议程,他们敦促拜登“尽快”重新提交相关规定,“不要延误”。

他们还引用了拜登上周曾说过,“如果我们不行动起来,他们会吃掉我们的午餐。”

“在我们面临的源自中国的各种威胁中,(中共)滥用美国学术系统来窃取敏感研究和技术,限制言论自由,对我们的学生进行宣传,尤为令人担忧。”信中写道。

信中称,孔子学院表面是促进两国的文化和语言项目,但实际上会危及美国校园的学术自由,要求协议安排受中共制定的法律的约束,代表中共审查信息,给学院管理人员造成利益冲突。

议员们表示,他们愿与拜登政府合作,制定两党的和全政府的解决方案,应对中共对美国教育和学术完整性构成的威胁。

除了麦卡锡,联署的还有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资深成员麦考尔(Michael McCaul,R-Texas),国土安全委员会资深成员卡特科(John Katko,R-N.Y)和教育和劳工委员会资深成员福克斯(Virginia Foxx,N.C.)。

孔子学院在全球遭遇抵制

中共在文革时期喊出“破四旧”的口号,倾力摧毁孔子的儒家礼教,却假孔子之名企图赤化全世界,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与联邦教育部长德沃斯曾发联名信指出,它是中共在美国校园的宣传工具,令教师们自我审查;并借由“孔子课堂”计划,向数百间幼稚园至中学,提供中共筛选过的课程和师资,以扩张其全球影响力。

中共长年来企图以各种渗透方式向全球散播共产主义,根据中国“国家汉办”官方资料显示,2018年在全球154个国家共有548所“孔子学院”,美国于2015年达到110多所,居全球之冠。川普政府于2018年8月禁止国防部补助设有孔子学院的大学,并于2020年将“孔子学院美国中心”列为外国代理人。

川普政策收到了实效。据美国全国学者协会统计,截至今年2月17日,全美已有64所孔子学院关闭或正在关闭,还有55所仍在运行,其中3所高校计划在今年关闭孔子学院。

在加拿大、欧洲和澳洲,多所孔子学院也相继被关闭。比如,2020年4月,瑞典关闭境内所有孔子学院和课堂。

相关报导:拜登悄撤孔子学院限制?白宫回应 

责任编辑:肖然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