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冲击国会山 美国政局的缩影(视频)

作者:东方 发表:2021-02-16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2月16日讯】您好,谢谢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

纽约众议员AOC,Alexandria Ocasio-Cortez,是民主党社会主义左派先锋,拥有大量年轻粉丝,议长佩罗西、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墨、民主党建制派都不敢惹她。前两天她又成为社媒关注的目标,因为她在Instagram直播中描述了她在1月6号国会山受到冲击时自己的经历和感受,她说当时自己躲在厕所里,以为自己要死了。她的视频发表后不久就受到批评,她所在的办公楼并没有受到冲击,国会警察倒是在到处找她,并不是要伤害她,而是要确保她安全无恙,但是左派坚持说,任何人都没有权力指责她对自己亲身经历的描述。国会山遭遇暴力冲击,一百多名警察受伤,一名警察死亡,有四名抗议者死亡,其中一人被近距离枪击而死,这是事实,AOC感到恐惧可以理解,但有些AOC描述的就是无中生有了,比如她在推文上说,参议员克鲁兹要杀了她,这属于她自己的臆想。

冲击国会山可以说是美国目前政局的缩影,也可以帮助理解为什么美国朝野会这样分裂的原因。1月6号之后,华盛顿DC如临大敌,从各州调集来两万国民卫队驻防,大街小巷设置路障,白宫、国会山周围隔离,高架铁丝网,美国首都变成军营,至于么?冲击国会山的镜头,相比你都看到了,但是你没有看到的是,尽管大多数都是川普(特朗普)的支持,很多是保守派,很多是拥枪者,是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的支持者,但是那天没有示威者带枪,如果象左媒描述的那样,他们是来推翻政府的,是来绑架议员的,应该有人带枪,没有一个。但事后华府如临大敌,集结两万军队,好象要对付武装叛乱一样。为什么会这样,就是因为它触犯到了精英们的安全,统治精英阶层的安全。

过去一个多月来,精英们喋蝶不休的诉说自己的心灵伤痛,跟祥林嫂似的,AOC就是其中的一个,可是在这些议员的选区,安全状况比DC差的多,他们关心了么?投票给他们的选民,特别是在纽约、芝加哥、费城、巴尔的摩、洛杉矶、旧金山、波特兰等大都市贫民区的选民们,几乎天天都在蒙受心灵的创伤。去年,这些大都市的谋杀率猛增30个百分点,增幅之迅速是现代历史罕见的,在圣路易斯,去年谋杀率师过去50年来最高的,辛辛那提去年的谋杀率创下历史记录。在纽约,就在AOC自己的纽约选区,去年有462人被杀,前年的数字是319,增幅45个百分点﹔去年的枪击案1,531,前年枪击案777,增幅97个百分点。AOC的对策呢?就一个,减少贫穷。减少贫穷是没有错,但它不是造成犯罪的唯一因素,更不能是推脱的借口。去年纽约盗窃和贩毒案下降了,而在全美国范围内,唯一增加的犯罪就是枪击和谋杀。

为什么会造成这种局面,现在下结论还太早,犯罪学家可能要研究、政论好几年,但根据目前已经有的最有说服力的研究来看,枪击、谋杀案的增加,跟减少警察事前积极的防范措施有直接的关系,也就是九十年代中期,纽约市长朱利亚尼采取的增加警力,事先防范的措施,造成纽约市的犯罪率直线下降,而现在左媒冠以种族歧视的罪名而予以取缔。由于去年各地黑命贵运动此起彼伏,警察执法成了种族歧视的代名词,各地警力削减就是从去年开始的。华府能如临大敌,警力空前增强,为什么其他大都市真正暴力犯罪多发地段就不能增加警力、事先防范呢?左媒、民主党一直批评有两个美国,穷人的美国,富人的美国,他们不是在说自己么?这不就是造成美国选民厌倦了精英阶层的原因么?1月6号之后,听证、调查、追究一个接着一个,大都市暴力犯罪猛增怎么就无动于衷?事不关几、高高挂起,就是美国精英阶层的写照。

精英阶层之所以遭到厌恶,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他们有选择性的对待暴力犯罪,只关心那些有助于推动自己政治主张的犯罪事件,去年在纽约发生的枪击事件,96%的受害者是黑人或者拉美裔,他们的遭遇得不到政客精英的关心,但如果开枪的是白人至上主意者,如果开枪的是川普的支持者,哪怕有那么一例,那可了不得,不闹的个满城风雨不罢休,这种选择性对待、双重标准已经是今天精英阶层的常态,难怪美国朝野要分裂。

顺便再提一下,1月6日冲击国会山时,警察Brian Sicknick丧生,媒体报道说,一名示威者用灭火器敲到他的头部,造成死亡,但是根据上个星期CNN的报道,医学检查官并没有得出这样的结论,Brian Sicknick并不是遭到钝器打击而死亡的,现在还没有下定论,但是专家们开始调查他是否因为接触到防暴化学品而死亡,比如喷射的辣椒水,也不排除他健康存在隐患。CNN在报道中说,联邦检察官希望把Brian Sicknick的死因当作谋杀来立案,但是目前的医学检查无法提供证据。可是媒体的报道一开始就下了定论,Sicknick是在抗暴中被灭火器敲打致死。

1月8日,纽约时报就是这么报道的:

“At some point in the chaos with the mob rampaging through the halls of Congress while lawmakers were forced to hide under their desksùhe was struck with a fire extinguisher, according to two law enforcement officials.”

当时暴民们冲到国会山的走廊,议员们不得不躲在桌子底下,根据两名执法人员的陈述,他被灭火器打了一下。

同一天,合众社报道说:

“Sicknick,42, was hit in the head with a fire extinguisher during a struggle, two law enforcement officials said, although it was not clear if he was the officer shown in the video.”

两名执法人员说,在对抗的过程中,42岁的Sicknich,头部受到灭火器重击,但不能确定他是否就是视频中显示的警察。

Slate杂志的大标题是:

“Police Officer That Rioters Hit With Fire Extinguisher Dies, Making Capitol Siege murder Scene.”

被示威者用灭火器击打的警察去世,包围国会山成了谋杀现场。

纽约日报的大标题是:

“Hero Capitol Police cop killed by blow to the head with a fire extinguisher during Trump-inspired riot.”

政治精英们,尤其是左派,老拿贫富差距,两个美国说事,他们不知道自己是始作俑者,也许他们知道但装作不知道。

谢谢您收看东方纵横,如果您觉得我讲的有道理,请帮助转发推荐,也请留言,如果您还没有订阅,请点击订阅键,再次感谢您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咱们下次时间-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