吁不拒绝大陆疫苗 马英九遭立委怒轰(图)

发表:2021-02-14 0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前总统马英九(资料照)近日于行天宫参拜时受访,向总统蔡英文政府提出3点建议,包含“若中国提供疫苗不要马上拒绝”等。对此,民进党立委王定宇、许智杰纷纷呛声。
中华民国前总统马英九(资料照)近日于行天宫参拜时受访,向总统蔡英文政府提出3点建议,包含“若中国提供疫苗不要马上拒绝”等。对此,民进党立委王定宇、许智杰纷纷呛声。(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2月13日讯】中华民国前总统马英九近日于行天宫参拜时受访,向总统蔡英文政府提出3点建议,包含别再称呼新冠肺炎为“武汉肺炎”以及“若中国提供疫苗不要马上拒绝”等。对此,民进党立委王定宇昨日怒轰马是“饲老鼠咬布袋”。马英九办公室则反击称胡说八道、无中生有。民进党立委许智杰则反问“难道他自己(马英九)想先打吗?”

马英九就武汉肺炎对蔡政府提3点建议

据《自由时报》报导,马英九12日上午前往行天宫参拜,于受访时对蔡英文提出3点呼吁,首先呼吁蔡、行政院长苏贞昌,与卫福部长陈时中不要再将“新冠肺炎”称呼为“武汉肺炎”;其次则是台湾在11年前有和大陆签订《海峡两岸医疗卫生合作协议》,当中有一章特别在讲防疫传染病,马呼吁应尽快推动;第三则是,如果北京提供疫苗的话,别马上拒绝。

民进党立委陈亭妃认为,马英九不断用大陆疫苗刷存在感,居心叵测,更质疑大陆疫苗在全世界风评非常差,连习近平都不敢打,为何要台湾人民打?(详报导:马英九吁勿拒中国疫苗 绿委提出一大质疑)

立委怒轰:饲老鼠咬布袋

“这种人...会替中国传染病名称要求台湾;却不曾对中共在国际打压台湾的地位、名称说过重话。”王定宇13日在脸书上批评,马英九要求依照国民党马政府跟北京签署的协议,要台湾配合大陆防疫,却对北京不遵守与台湾之间多项协议、世卫打压台湾等视若无睹。

王定宇还炮轰马英九,竟然说北京要给台湾疫苗,台湾不得拒绝,还无视大陆疫苗瑕疵,更无视台湾法律早在国民党执政的时候,就禁止大陆制疫苗进口,“还有...什么叫台湾不得拒绝!这么会替中国要求台湾,But...马英九的家人却几乎都是美国籍的喔!鼠年刚过,但是这种‘饲老鼠咬布袋’还在啊!”

该文一出已获得超过万人按赞、3000多则留言,不少人讽刺“不讲武汉肺炎,噗⋯就改中共肺炎比较符合啦...”、“对台湾好一点,有那么难吗”、“马英九家族优先施打中国疫苗”、“X共不会有好结果的”、“为什么台湾不得拒绝,你是什么东西”。

马办回击诽谤造谣

马办则回击说,美国总统拜登要求联邦政府,别再以“病毒起源的地理位置”称呼新冠肺炎;蔡英文也改称新冠病毒。王定宇却大唱反调,挑拨民粹、操弄仇中,到底是何居心?马办还表示,有关两岸合作防疫及疫苗等议题,日前马前总统受访时已说得很清楚,也见诸媒体报导,但是王定宇却刻意扭曲马前总统的言论。

立委:难道他自己想先打吗?

据《UDN》报导,许智杰则表示,台湾已经确定可以买到Covax所提供的比较可信任的疫苗,不明白何以马英九还这么执着要进口大陆疫苗?他质疑,难道马自己想先打吗?

许智杰还表示,许多大陆人打完疫苗出国后仍确诊,台湾如果贸然进口大陆疫苗,以后若出现问题要由谁负责呢?他进一步表示,中央疫情指挥中心终究得负担最后成败的责任,希望国民党与马英九不要为了X共,而不顾台湾人的健康。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