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吁勿拒中国疫苗 绿委提出一大质疑(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2-13 0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总统马英九12日受访时呼吁,别拒绝中国当局提供的疫苗,对此,遭到民进党立委批说“居心叵测”。图为马英九2月日赴内湖传统市场拜早年。
前总统马英九12日受访时呼吁,别拒绝中国当局提供的疫苗,对此,遭到民进党立委批说“居心叵测”。图为马英九2月日赴内湖传统市场拜早年。(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前总统马英九12日受访时,特别呼吁总统蔡英文,其中包括若中国当局提供COVID19疫苗给台湾,“不要马上拒绝”。对此,民进党立委陈亭妃认为,马英九不断用中国疫苗刷存在感,居心叵测,更质疑中国疫苗在全世界风评非常差,连习近平都不敢打,为何要台湾人民打?并喊话马英九“现阶段不是你抱中国大腿的时候”。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大陆疫苗进台湾?官二代示警:恐灭顶
蔡英文也大赞 台湾将取得逾1000万剂疫苗
中国频爆假疫苗 5.8万支矿泉水疫苗流出市面
台将取得武汉肺炎疫苗 看衰者遭呛爆
向全球华人拜年 蔡英文特地祝福港人

自由时报报导,昨天是大年初一,马英九当天早上即前往行天宫参拜,并在接受采访时不忘再提疫情等相关议题。马英九呼吁总统蔡英文、行政院长苏贞昌及卫福部长陈时中,不要再把“新冠肺炎”称呼为“武汉肺炎”;第2点是,台湾在11年前有跟中国签订《海峡两岸医疗卫生合作协议》,其中有一章特别讲到了防疫传染病,应该要尽快推动;第3点则是,若中国当局提供疫苗,不要马上拒绝。

在此之前,陆委会、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相继对外说明,针对中国制造的疫苗,依照现行法令规定本是不得进口,目前同样不在政府考虑之列。陆委会更强调,尊重疫情指挥中心之专业决定。

马英九再提中国疫苗 绿委:抱中国大腿

针对马英九昨天的3点呼吁,民进党发言人颜若芳当天回应,过年期间应多点互相祝福,少点政治口水。

陈亭妃当天表示,马英九不断地以中国疫苗在刷存在感,连过年期间都要出来刷存在感,居心叵测,况且中国疫苗在全世界的风评非常差,甚至连中国国家主主席习近平都不敢施打,为什么要叫台湾人民来施打?疫情指挥中心已经向外界报告国外疫苗的到位时程,马英九还要谈中国疫苗,只是在抱中国的大腿。

陈亭妃进一步质疑,台湾公卫的能量比中国还要强大,全世界都将台湾当成模范生,为什么马英九仍不断在提中国?她又质疑,大家都清楚武汉肺炎即是武汉肺炎,为什么不能够讲武汉肺炎?

陈亭妃向马英九喊话,“现阶段不是你抱中(共)国大腿的时候”,台湾人要的是安全,而不是以台湾的健康去牺牲,来换取马英九自己的中国大梦。

在此之前,中国国产疫苗接种进展缓慢期间,不断传出假疫苗事件。至于近日最新曝光的一起假疫苗案中,涉案人士居然使用矿泉水来制作、贩售假疫苗。

而台湾当局方面,已对外公布疫苗取得相关事宜。苏贞昌10日晚间透过脸书说明,目前台湾可公开的疫苗采购进度,截至今日为止,台湾透过全球取得了机制(COVAX)签约,已洽购大约476万剂疫苗,跟阿斯特捷利康(AZ)公司签约已洽购约1000万剂疫苗,跟莫德纳(Moderna)公司已洽购大约505万剂疫苗;目前国内疫苗研发进度顺利,高瑞及连亚均进入临床二期。

苏贞昌表示,政府在这一年来,将防疫做到最好,经济成长第一,获得世界的肯定,疫苗的研发及采购均持续进行中。

苏贞昌最后强调,政府虽然无法公布每个谈判细节,但为了确保民众的健康,行政团队一直在努力,只要是时机得宜,一定适时将成果公开给您。

另外,因今天是黄历大年初一,行政院长苏贞昌特地携带午餐赴卫福部长、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的办公室探班,并且向值班中的陈时中及疾管署长、疫情监测组组长周志浩道声谢谢。

随后,苏贞昌脸书也对外公布一段为民众开箱陈时中办公室的影片。

苏贞昌强调,部长室的沙发,已让陈时中部长“睡出了头型”。

苏贞昌表示,大年初一,国人出游走春时,防疫国家队今天仍准时上工。因此他特别带午餐来跟陈时中部长、周志浩署长说声感谢。

最后,苏贞昌不忘强调,感谢防疫团队一年来的守护,为全民做出最即时、最正确判断,让台湾守住一关又一关,亦让大家能安心好过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