骇人的真相:纣王为何对妲己言听计从?(图)

发表:2021-02-06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纣王听信狐媚的妖言,昏庸残暴无道,荒淫败德,终致天怒人怨,国破身亡。
纣王听信狐媚的妖言,昏庸残暴无道,荒淫败德,终致天怒人怨,国破身亡。(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在《封神演义》中,纣王女娲庙朝拜,见到女娲圣像,容貌端丽,瑞彩翩跹,国色天姿,如月殿嫦娥下世。淫心大起提诗亵渎女娲娘娘,招来九尾狐精致商亡。

狐妖建“虿盆”害宫人

《封神演义》第十七回“苏坦己置造虿(chai)盆”记载,一天纣王在摘星楼与妲己饮宴,酒至半酣,妲旦歌舞与纣王作乐。三宫嫔妃,六院宫人都齐齐喝采;其中有中宫姜娘娘侍御宫人七十余人没有喝采,眼下有泪痕。妲己要建“虿盆”,就是将蛇放入摘星楼的大坑内,把宫人送入坑内让蛇咬。

上大夫胶鬲急忙劝谏纣王:人之四肢,莫非皮肉,虽有贵贱之殊,总是一体。令人坑穴之中,毒蛇吞啖,苦痛伤心。陛下观之,其心何忍,圣意何乐。况宫人皆系女子,朝夕宫中,侍陛下于左右,不过役使,有何大弊,遭此惨刑。望陛下怜赦宫人,真皇上浩荡之恩,体上天好生之德。

纣王对胶鬲的劝谏置之不理,还说:侍女阴险狠毒。

胶鬲厉声言曰:“君乃臣之元首,臣是君之股肱。亶聪明作元后,元后作民父母’今陛下忍心丧德,不听臣言,妄行暴虐,罔有悛心,使天下诸侯怀怨,东伯侯无辜受戮,南伯侯屈死朝歌,谏官尽炮烙;今无辜宫娥,又入虿盆……陛下当改恶从善,亲贤远色,退佞进忠,庶几宗社可保,国泰民安,生民幸甚。臣等日夕焦心,不忍陛下沦于昏暗,黎民离心离德,祸生不测,所谓社稷宗庙非陛下之所有也。臣何忍深言,望陛下以祖宗天下为重,不得妄听女侍之言,有废忠谏之语,万民幸甚!”

纣王听后大怒命人把胶鬲送入‘虿盆’。胶鬲不忍受辱,撞死在摘星楼。

妲己还在虿盆左旁挖一沼将酒灌满曰‘酒池。’右边挖一池以糟邱为山,糟邱山下用树枝插满,把肉披成薄片,挂在树枝之上,名曰:‘肉林。’命宫人与宦官扑跌,得胜者赏池中酒,败者用金瓜击顶,放于糟内。妲己打死宫人置于糟内,是因为妲己二三更现出原形,去吸糟内宫人的血养狐妖的精气,保其人形迷惑纣王。

纣王听信狐媚的妖言,昏庸残暴无道,荒淫败德,终致天怒人怨,国破身亡。其实纣王是被“狐妖”控制灵魂后,失去了辨别善、恶、是、非的能力,对狐妖言听计从,任其摆布。

所谓纵欲者招魔。纣王本是有很好天赋条件的人王,却因为欲望被妖魔迷惑,一点点走向深渊。妖魔并不是凭空而生,而是源于纣王无限放纵人的魔性,纵色欲之心,亵渎神灵,最后引来了妖魔,迷住了身心,灭身灭国。

《封神演义》用纣王迷失本性的过程来警戒世人,人一旦沉迷欲望就会被欲望操纵,欲望背后就会有妖邪存在,只是它不是存在我们肉眼所见的空间,正因为不是肉眼所见,人们才容易被背后的邪灵所迷惑。

责任编辑:清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